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抢注成风 一卖刀具的四川生意人抢注“刀郎”商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刀郎唱红歌坛后,遭遇“西域刀郎”的围追堵截。昨获悉,在新疆做了4年刀具生意的四川人陈先生,一直没有为自己的产品想好品牌,当歌手刀郎开始在全国热火朝天时,陈先生想到了“刀郎”这个名字,因此他将“刀郎”注册为他的刀具商标。昨日他专程从新疆赶到成都,在其委托的四川超凡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拿到了商标局给出的受理通知书,这意味着:一旦注册成功,明年年底,大家便开始看见“刀郎”牌刀具的上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陈先生说,他今年2月开始就有了注册商标的想法,后来一直在网络和各个商标事务所打听这方面的消息,“我在网上看见,去年5月‘刀郎’这个名字就已经被注册为一个服务性商标了。后来咨询商标事务所,得知这个名字是可以注册的,并且我也仅仅是注册了一个刀具商标嘛。”7月9日,陈先生耗资6000多元将“刀郎”申请注册,并于昨日拿到了受理通知。之所以被受理,他透露:“刀郎是新疆的一个小地方,商标事务所的负责人已经告诉我说,《商标法》规定,县级以上的地名是不能被注册的,但刀郎是县级以下的地方,因此是可以注册的,并且那个叫刀郎的歌星,他的原名好像也不叫刀郎嘛。”陈先生还说:“新疆有很多玩刀的人,我们管这样的人都叫刀郎。”他倒也希望和刀郎一起开发民族刀具。

  据陈先生的委托商标事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商标申请如果被驳,理由一般是违背了《商标法》,因《商标法》中第一是禁用条款,第二是与已有的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第三是抢注他人已有的而没有注册的知名商标。如有人觉得这个商标有问题,也只有等这个商标在公告时提异议。经过查询,“刀郎”这个商标没有与之前注册过的商标相同或是近似,而且陈先生也没有违反商标法的禁用条款,且这也不是哪个刀具公司的知名品牌,不会产生不良影响,所以这个商标申请成功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从申请到领注册证一般要15到18个月,所以陈先生能否如愿以偿,还要等到明年年底才能见分晓.(记者马丹王晶)

  新闻链接:演艺圈成抢注热点

  时下商家抢注商标成风,尤其对演艺圈的热点敏锐异常,商标注册“火药味儿”越来越浓。

  电影《十面埋伏》被注册成“十面埋伏”冰箱。

  电影《绿茶》被注册成“绿茶”安全套。

  电影《无间道》被注册成包括服装、服饰、鞋帽等日用品商标,以及防盗门商标。

  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及其拼音缩写被注册成了服装业商标。

  广东中山市某调味食品厂将“同一首歌”注册成商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