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片更需鼓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09 今晚报

  昨天上午,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副主席、第24届金鸡奖评委会主席仲呈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影协副主席康健民等影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金鸡”还下“双黄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近年来,“金鸡奖”下“双黄蛋”成为中国影坛的一道特殊风景。今年这一问题更为记者们所关注,有细心的记者发现,今年的“金鸡奖”评委会成员的人数是20人,偶数的组合又为“金鸡”再下“双黄蛋”制造了“埋伏”。

  面对记者的质疑,影协副主席康健民表示,今年“金鸡奖”不会产生并列最佳。因为按照“金鸡奖”评选章程,提名影片在四部以上才有可能并列最佳,而今年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等重头奖项的提名都在三部以下,所以不会下“双黄蛋”。至于评委人数问题,康健民认为虽然评委的人数是个偶数,但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并没出现什么麻烦,因为评委中无法避免出现与参评作品有关系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有关人士就必须避嫌,所以很多奖项的实际参评人员还是奇数。

  大腕到底来多少

  每年的电影节总是巨星云集,到底有多少名导、明星大腕来参加这次盛会,依旧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虽然银川与中国电影有着不解之缘,有70多部电影曾在银川镇北堡影视城及其周边地区拍摄,张艺谋、巩俐、姜文、巍子、何平等人的成名之作就诞生在银川,但是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大腕级的人物将缺席这次盛会,组委会方面以“不确定”和“正在争取”作为说辞。康健民解释道:“每年的这个季节正是影视生产旺季,让他们抽出两到三天的时间来参加电影节活动是件困难的事。”至于冯小刚曾表示不会出席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一事,康健民回答:“我没有听说过某位导演说不来,目前我们还正在与他保持联系。”

  以《十面埋伏》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张艺谋和章子怡是否最终成行,还是一个悬念。至于被各界盛传的“一定光临电影节”的姜文,主办方工作人员则明确告诉记者“不是姜文不来银川,而是姜文就没说过要来”。

  “百花”投票不理想

  康健民说,今年的“百花奖”评选活动的宣传势头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并首次使用了短信投票方式,这一活动得到了观众的热情支持,但仍未达到理想的程度。这与国产影片在观众中的美誉度不高、吸引力不强有着直接联系。他说,目前国产影片的质量还不尽如人意,不能满足各个层面的精神需求。其次,电影市场的硬件条件与经营管理上也存在差距,但是观众不应只盯着好莱坞大片,而应看到中国影片正在不断进步,在这一艰难过程中,国产影片更需要平和、鼓励的目光。(本报银川今晨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