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武术指导大揭底 星爷确实“难侍侯” (2004-09-17 10:23:4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24 新华网
《功夫》武术指导大揭底星爷确实“难侍侯”(2004-09-1710:23:4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在周星驰的年度大戏《功夫》正在多伦多影展举行首映,但他本人却临时缺席,改由他力捧的女星黄圣依、田启文、元秋等人出席,少了周星驰这位重量级的人物,《功夫》首映会上星光黯淡。不过,星爷魅力透过电影仍令影展观众疯狂,完场时,全场站立鼓掌超过五分钟。但有关星爷的负面新闻也随之而来,先是因为要在澳洲做后期音效,没有在多伦多露面,有人就传是星爷怕当年加拿大因为他的黑社会背景拒签移民的旧事重提,只好避免尴尬不参加影展。同时,有媒体爆料说,辞去《功夫》武术指导的洪金宝,说和周星驰没得朋友做,最好以后也不要合作。一时间,有关星爷脾气大,不好相处的消息与对电影《功夫》的种种猜测成了大家的焦点。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通过网络聊天,采访了《功夫》的武术指导陈虎,他的回答揭示了有关《功夫》的武术风格,以及星爷在片场的真实情况,与报道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下面简称记):在《功夫》中除了做武术指导,还有没有担任角色演出呢?

  陈虎(下面简称陈):没有,主要还是做武打设计。

  星爷基本上不用替身记:你对《功夫》有什么评价?跟《黑客帝国》有什么不同?

  陈:主要的武术指导是袁导,我是副职。跟《黑客帝国》肯定不一样,《黑客帝国》是钱堆出来的。功夫是表现小人物的,不是一个小人物跳出来就摆酷,这才是《功夫》的感觉。这部戏的打,刚开始打得还是蛮实在的,因为周星驰做导演思想比较天马行空,到后来越来越夸张,所以武打就比较夸张一点。

  记:那么在拍戏的时候是否前期主要是实打,后期更多的是吊钢丝?

  陈:在香港拍戏没有什么前期和后期,要求演员马上来马上拍,对演员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周星驰本身就有一些功夫。

  记:你们有没有模仿李小龙?

  陈:我们没有刻意模仿,但教他(周星驰)之后,他会加一些动作,就有点像李小龙了,其实有时候只要神似就可以了。

  记:在《功夫》里有些打斗动作,是以传统的武术动作为主还是加了一些滑稽的动作?

  陈:周星驰的戏肯定要加一些滑稽动作,否则就不是周星驰了。要说打的话,肯定比他以前的片子都要好,因为片名就叫《功夫》,所以他自己亲自上场的特别多,也算是他比较卖力的一部片子,基本上没怎么用替身。记:请问和星爷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陈:我觉得周星驰蛮好的,下来跟戏里也有点像,蛮搞笑的。他在现场特别认真,也许他在现场的认真会让人觉得他脾气比较怪。而我觉得在现场工作认真是很正常的,是件好事。

  记:认真到什么地步呢?

  陈:他在现场要求比较多,比较细致。记:那么如果达不到他的要求,会不会很急躁呢?

  陈:我想如果工作人员和演员达不到要求,每个导演都会很急躁。《功夫》拍摄时间比较短,工作太忙了,不是拍戏就是开会,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唯一一次集体组织去了一下上海嘉年华,我也没有去,太累了,借机休息了一下。所以,大家应该可以理解周星驰。

  陈虎小档案

  成都人,袁和平的大弟子,《黑客帝国》中基努·里维斯的师傅,《杀死比尔》中乌玛·瑟曼的替身。在今年5月16日由美国特技工会与特技协会共同颁发的“世界特技大奖”中,他凭着《黑客帝国II》获得单独提名,凭《杀死比尔I》获得袁家班集体提名,这是该奖设立以来惟一一次有人凭借两部影片同时获得提名,也是这位在好莱坞闯荡了10年的中国人第一次在动作类的最高领奖台上与成龙、袁和平等武林高手同台竞技。在周星驰的新片《功夫》中与袁和平一起做武术指导。(记者 艾辉)(来源:金羊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