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澜指责网上不实言论 公开回应哥大留学生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杨澜于本月11日获得哥伦比亚大学颁发的杰出成就奖,但却遭到了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质疑。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杨澜本人昨天发布公开信,对“遭质疑”一事做出正式回应。

  公开信中,杨澜呼吁同学发扬哥大人的科学精神,作判断应基于对事实客观、全面的了解而不应当以互联网上有人断章取义撰写的文章的信息为基础,并就这些并无事实根据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指责作出了逐条澄清。哥伦比亚大学校方领导也对杨澜表示支持,称两年多前,就有人就此质疑,校方早已调查清楚,杨澜并无任何不当言行。(记者陈莉)

  致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一封信(节选)

  我愿就以下事实向各位说明:1.我从未声称自己是哥大校董。自1997年起,我出任哥大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SIPA)DeansAdvisoryBoard的成员,职责包括参加一年四次会议,听取学院有关预算,招生和课程设置等一系列汇报,并提出意见。由于这一称谓较长,所以在我的中文简历中写为“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校董”。当时我只有二十九岁,在哥大各学院的同类委员会中是最年轻的一位。后来有人在互联网上撰文中割裂上下文,又不顾与中文履历同时发布的我的英文履历中“mrofDeans Advisory Board”的正确说法,将中文简历中的“校董”译回为英文的“TrusteeofColumbiaUniversity”,变成了所谓“哥大的校董”并归咎于我,才有了诸位的误解。实际上,能够服务于我毕业的学院,我已经感到非常荣幸,实在没有必要去谎称是哥大校董。

  2.我从未声称美国三大电视网“争相”邀我做“主播”。在毕业前夕,由于《纽约时报》和《新闻周刊》对我的报道,确有当时美国三大电视网中的两家与我接触,有意聘请我做出镜记者。我考虑到自己的事业和观众在中国,没有谈下去。美国大台主播大都有多年新闻记者经验,年龄通常都在五十岁以上,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我来说,肯定不是我在美国能有的优势。故此,我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说谎。只是有人在互联网上写所谓“质疑”文章时,将“主持”与“记者”变成了“主播”,且自加了“争相”等与事实不符的渲染,故又造成了诸位的误解。

  杨澜于2004年9月15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