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落选“金鸡”还挨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55 扬子晚报
《手机》落选“金鸡”还挨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的记者会上,评委会主任仲呈祥(左一)炮轰《手机》“欠缺格调”。

  本报银川今晨电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盛大开幕,开幕晚会精彩纷呈,一派祥和之气。另一方面,昨日上午的电影节开幕新闻发布会却显得有些剑拔弩张,记者们攒足了劲与电影节组委会过招。

  冯小刚的《手机》在百花奖提名上风头正健,而在金鸡奖的提名中和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无缘,只提名了几个技术奖项。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解释,金鸡奖是注重思想水平和审美水平的,专家们要用美学和史学的标准来评奖。一番大名词压下来,让记者们有些云里雾里搞不清。

  不过,以专家的逻辑,《手机》落选了,它到底在哪些方面不被专家认可,老百姓与专家的欣赏水准相差就那么大吗?这“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做法让仲呈祥不得不接招了。他情绪有些激动地说:“别的专家我不知道,但就我这个普通电影工作人员来说,《手机》欠缺格调。《手机》在国内取得良好票房,也深受老百姓喜欢,但我个人认为,在文化品位与格调上《手机》还需要深化,它给人带来了视听快感,但并没有通过快感升华为美感,没有使人们得到更多的思想启迪,达到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主题。”

  仲呈祥在说这一段话时,语气激动,可是台下的记者对这一官味过浓的回答并不满意。

  仲呈祥对《手机》“出言不逊”,冯小刚还会不会来电影节捧场?虽然组委会主任康健民一再表示:目前一直在与冯导保持着热线联系,而他本人从未听冯小刚说过“不来了”的话。可是昨日仲呈祥的一番话让冯导“坚定”了不来的决心。昨日他表示,目前他正在做《天下无贼》的后期,是不可能抽身来银川的。

  至于仲呈祥的一番批评,冯小刚淡然中表现出失望:“金鸡不把我当朋友,我也没法把它当朋友了。”事实上,宁夏号称是无数电影人的“故乡”,《牧马人》、《红高粱》等多部知名影片均是在这里拍摄,并从此在国际国内获了大奖,所以,这一次银川办电影节的一个宣传理念就是:电影人回家。可是,到昨天为止,组委会还是不能确定哪一位知名影人会“回家”来。对此,仲呈祥用了一句“现在是中国电影的高产期,他们都很忙”来搪塞,这显然不能令人信服。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