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F组合把奥运礼花搬到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2:23 新闻晚报

  刚刚在雅典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焰火表演活动中大放异彩,有史以来第一支包揽该项活动的焰火表演团队———法国著名GroupeF(F组合)将于今年10月15日亲临上海,他们将带着大型浪漫情景艺术焰火表演———“多一点光“,参加中法互办文化年———法国文化在上海的盛大开幕演出,在世纪公园内引爆别具一格的焰火盛宴。这也是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上海演出享受奥运级别

  在欧洲,提到焰火表演,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F组合。这支由一群充满激情的焰火表演艺术家组成的团队在成立之初就设计制作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焰火表演———火鸟,至今被奉为经典,而2004年8月,F组合更包揽了雅典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焰火表演活动,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包揽该项活动的焰火表演团队。

  中法互办文化年法国年活动将在金秋十月的中国拉开帷幕,得知这一消息的F组合的团长异常兴奋,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迫切地想来到中国,来到这个发明了火药的古老国度,能在这里展示他们微不足道的焰火技术对F组合的全体成员而言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使命,为此F组合在去年年底就向法国外交部、文化部提出愿意到中国表演的意向,并多次派员前来上海考察场地和寻访项目的合作伙伴。

  为保证活动的质量,F组合还谢绝了10月份在欧洲的3场商业演出,组织了团内的所有精干力量前来上海,并由团长亲自带队。据F组合的成员介绍,团长亲自带队参加表演只有在异常重要的演出中才会发生,今年这是第二回,上一次还是雅典奥运会的焰火表演项目中。

  树丛中窜出“火人“

  与传统意义上的音乐焰火不同,本次演出现场将有两位音乐家根据演出的节奏即兴表演大提琴和萨克斯管,或悠扬或激越的音乐合着漫天璀璨缤纷的礼花,将法兰西的浪漫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中国上海人民面前。

  从树林丛中奔腾而出的20位演员将身背焰火燃放装置,脚踩2米的高跷,在场内飞奔,如同矫健的小龙在夜空中漫天飞舞。这种由F组合原创的真人焰火表演方式,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闭幕式上一经展示便引来阵阵掌声,好评如潮,堪称是对传统焰火表演的大胆改革,国内观众也从未欣赏过这一别具匠心的高跷烟火表演。

  火焰就是跳动的舞者

  据上海浦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当初在接洽该项目时就发现F组合的焰火表演给人以强烈的震撼,他们在每场演出中均会加入新鲜的元素。而本次为上海带来的“多一点光”情景焰火表演,首先突出的是焰火表演的多维立体效果,F组合的团长克瑞斯托夫曾自豪地表示,“多一点光”除了是一场焰火表演外,还是一出舞台剧,火焰就是跳动的舞者。以焰火表演为中心,配合近、中、远,低空、高空等不同的焰火燃放形式,让观众感受现场全方位的表演气氛。作者: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