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真的变成“手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2:23 新闻晚报

  昨天上午第1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银川举办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介绍此次电影节情况。围绕冯小刚作品《手机》是否应该入围金鸡奖提名成为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大话题,众多有关《手机》的提问成为接二连三扔向电影节组委会的“手雷”,使得新闻发布会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

  开始记者的提问还算委婉,“冯小刚《手机》没有获得金鸡奖提名,他也不出席本届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电影节,请问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但是主办方明显想回避这个问题,不愿对冯小刚直呼其名,并用“某导演”代替:“某导演没有表示过不来电影节,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在和他积极保持联系。”

  当该记者追问“你们金鸡奖评委到底对《手机》的印象如何?”,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表示:“这个问题你好像问错人了,你应该具体问每个评委。这个金鸡奖从推荐到复议,再到投票,都是严格按照章程办的。”

  这个解释显然没有让记者满意,立即有记者反问“《手机》在入围金鸡奖和百花奖的落差是否说明了大众和专家是不可融合的?”,电影节主办方耐着性子说:“这是两个各司其职的奖项,金鸡是专家奖,百花是群众投票。专家来自大众,但是要站在更高的地方,挑选出具有专业价值的电影。《手机》落选金鸡奖提名,不是一两个人的看法,也不能就此说明专家对《手机》存在偏见。每个电影专家自然有自己的看法,人们对此应该抱宽容的心态。”

  金鸡奖评委会主任钟呈祥见众人不肯放过《手机》,还站出来补充坦白说:“我不能代表所有评委,但是我想说明我个人的看法。《手机》的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但这部电影的文化品味和格调需要提高。《手机》起到了视觉刺激的作用,但一时的快感要上升并达到与审美相符合的和谐,电影作品应该对人的心灵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非常欢迎《手机》这样的作品,《手机》也是百花丛中的一朵鲜花,我们希望能百花齐放,共同给观众带来美好享受。”作者:晚报特派记者武鹏银川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