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始第八次合作 "铁三角"誓当第一电视剧组合 (2004-09-18 09:29:4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0 新华网
开始第八次合作"铁三角"誓当第一电视剧组合(2004-09-1809:29:41)(组图)
在《宋莲生坐堂》中开始第八次合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光听说歌手中有组合,什么后街男孩、羽·泉、S.H.E啊,没听说过电视剧也有吧?张国立说要有了,他和王刚、张铁林就要打造一个“电视剧组合”,这不,三个男人第八次合作的电视剧《宋莲生坐堂》又开机了。张国立也希望这个组合能一直合作下去。

  “电视剧组合”要进行到底

  这是“铁三角”第八次合作了。《宋莲生坐堂》中张国立还是导演加主演,他扮演郎中宋莲生,张铁林成了顺治皇帝,而王刚身份比较复杂,他的女儿和张庭一起与张国立陷入了感情纠葛中。台湾女演员张庭扮演绣庄主人无双,宋莲生对无双一见钟情,两人经历了很多波折终成眷属。如今在家里看电视,换来换去也都是“铁三角”组合的各种戏。问张国立怎么还是三人组合,他说,因为三人一起演戏感觉很好,非常默契,有机会所以继续演了。张国立说,他很有意要将这个组合继续下去,变化不同的身份,还是三个人演,“铁三角”真正做一个内地的电视组合。

  拍完戏都要好好调养

  傅彪老师是“铁三角”的好友,这次他的生病让三人震惊的同时,也引起了同年龄段的三人对自己健康的注意。王刚说他最近一直在调理身体:“这次主要任务是拍好自己的戏,其他的就很少参与。傅彪比我们还年轻。”而张国立也坦言自己最近也在考虑调养身体的问题:“等把已经无法撤下来的任务完成后就得着手实施。”

  “铁三角” 改悬壶济世了

  《宋莲生坐堂》说的是发生在明末清初年间郎中宋莲生的故事,编剧还是老搭档邹静之,不过,这一次“铁三角”改琢磨医药了。据邹静之介绍,这部电视剧的构思始于去年“非典”期间,当时的情况勾起了他关注医药的兴趣。全剧是喜剧题材,故事依然轻松活泼,但主旨是想写医德和人的善德。《宋莲生坐堂》故事发生地换到了湖南长沙,邹静之说,换地主要是写京味太多想换换口味。但和《五月槐花香》的古玩不一样的是,邹静之写剧本前对医药完全是个“门外汉”,为此,他搜集了无数的资料,研究了不少医药偏方。据说这部剧和《五月槐花香》有个共同点,就是会教观众一些特殊的知识。

  “第四人”张庭最难定

  这次合作的演员,张国立说最费劲的是张庭。张庭接戏前比较谨慎,张国立的电话追了她几个城市,“我在台湾的时候,张国立打电话来说这个故事很好;等我到上海,他又来电话说这个角色很适合你;当我在海南休息时,他的电话内容变成了这个角色非你莫属;我回到台湾后,他又说你再不来我就拍不成了。”张国立导戏时一般都用单机拍摄。可是由于张庭下一部戏已经签了合同,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为此张国立这次破例采用了双机拍摄。

  张国立导演现场决不认人

  张国立做事认真是出了名的,连《宋莲生坐堂》这样一部喜剧题材的戏他导起来也是一丝不苟。尤其在现场,管你是什么人,他不认,开机的第一场是张庭去药店买东西的戏,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场景,张国立翻来覆去拍了无数遍,拍过各种导演戏的张庭都连叹导演太负责了。拍这场戏前,张国立还兼任了“道具管理员”的工作,自己亲自上前把所有的道具检查一遍。墙上挂着的经络图,左看右看觉得不行,一点不凑合,马上换。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在场采访的记者也被他感染,做事格外认真起来。(记者任嫣/文 张 杰(除署名外)/摄)
开始第八次合作"铁三角"誓当第一电视剧组合(2004-09-1809:29:41)(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