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偶像串烧并非十全十美 汪峰不怕单打独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51 千龙新闻网
偶像串烧并非十全十美汪峰不怕单打独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北京流行音乐出现狂欢气氛。一边是工人体育场,来自港台的十组当红不让的偶像,将流行音乐的商业因素“炫”到了极致,虽然有的在唱功上还显稚嫩,可是并不影响追星族迸发出的疯狂;另一边是北展剧场,华纳唱片高举原创大旗的演出季首场演出,老将汪峰迎来了出道十年来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飞得更高》。

  两场演出其实并不具备对等的比较前提,因为一个是商业演出,一个以提升品牌为目的,一个集体出击,一个形单影只。票房的差异和受瞩目的程度固然印证了华语流行音乐市场客观存在的“厚此薄彼”,但是汪峰的勇气和实力也预示了内地音乐令人期待的前景。

  七点半,声势浩大的“美特斯邦威2004十全十美演唱会”如约在工人体育场开唱。然而,种种不完美的细节难免留下遗憾,或许“十全十美”注定是个难以达到的理想。

  演唱会上半场以新人为主,打头阵出场的潘玮柏是当之无愧的“新人王”。可惜,腿部韧带受伤的他,因求好心切大跳街舞,唱到第三首歌《WuHa》时,一个高高跳起后突然跌倒在地,起初观众还以为是特别的动作设计,谁知数秒钟后,潘玮柏站起来面色痛苦,一瘸一拐走回舞台中央,再也无力配合伴舞,难能可贵的是他强忍着唱完了整首歌……一曲终了,他终于跌坐在舞台上,工作人员冲上台替其紧急处理伤处,他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拿起毛巾拼命擦汗。数分钟后,他重新站起来,坚持唱完最后一曲《爱上未来的你》,歌迷报以热烈的欢呼。谁知,唱到一半音响又出现问题,虽然他最终坚持清唱完以谢歌迷,可是接连出现状况显然让他的心情受到影响,下场时表情很是懊恼。之后出场的是许慧欣、Energy和可米小子,虽然在台湾也算当红,可是北京歌迷对他们的作品并不熟悉,气氛时好时坏。

  九点钟,随着S.H.E出场,上半场的沉闷自动消散,《美丽新世界》、《波斯猫》、《他还是不懂》以及不可不唱的《SuperStar》,四首歌把各时期重要作品一网打尽,不枉她们第一次在北京大型演唱会上亮相。黄色系的S.H.E退下,粉色系的蔡依林紧随其后,不过也遭遇了小小尴尬:为了介绍即将跟她同台合作的五月天,小蔡故意卖关子:“你们最想看到我跟谁合作?”结果招致全场高喊“周杰伦”,而乐队的乐器迟迟调整不好,蔡依林只能和阿信在台上尴尬地聊些不咸不淡的话,最后还被阿信逼着要学她的“七十二变”舞步,好在关键时刻音响奇迹般地好了,表演得以继续。

  压轴的是言承旭和周杰伦。言承旭唱功比过去确实有不小起色,度身定做的新歌也算旋律顺耳,可由于发行时间太短,绝大多数观众不熟悉,除了对他的“个人崇拜”,音乐上反响平静;至于最后出场的“周董”,全场突然爆发的巨大热浪说明他才是昨晚绝大多数观众真正要等的人,新歌《七里香》、《搁浅》以及保留曲目《双截棍》、《东风破》等,让歌迷心满意足。

  “十全十美”仍然没能解决拼盘演唱会的一些难题,比如缺乏连贯性、完整性,曲目被压缩成“串烧”,好似一网打尽,其实哪一首也未必尽兴,把新人全部压前,上下半场分量失衡等,而主持人的过多出现又使这些弱点雪上加霜。今天,“十全十美”的另一重头戏——明星公益篮球赛将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这十组艺人将与内地的明星篮球队对阵。主办方呼吁歌迷球迷当天到设在工体的票点购买,以免遭遇假票。

  八点整,汪峰以《我真的需要你》拉开演出序幕。如果说工体的“十全十美”是华丽、喧闹、灿烂、青春的,那么汪峰似乎并无意在这些方面与之比拼。大幕拉开,汪峰和他的“鲍家街”重新站在一起,他们是朴素、深沉、内心、力量的。十年共同走过的人生体验和音乐积累,让歌者与歌迷百感交集。

  汪峰和乐队的表演都够投入,两个月的排练积攒了一触即发的能量和好状态。曲目安排基本以时间为线,在新专辑中成绩最好的《飞得更高》结束了上半场表演。同属华纳唱片旗下,在台湾火得一塌糊涂的F.I.R飞儿乐队出任表演嘉宾,演唱了《Lidia》、《FiyAway》、《我们的爱》。几乎所有人看完演出都在说同样一句话:“没想到——没想到歌迷能从头站到尾,汪峰的人气一点儿也不输嘉宾F.I.R,没想到拥上台争相献花拍照的观众竟让秩序一度失控。”

  虽然《飞得更高》演出质量上乘,但是据记者了解,票房并不理想。演出平均票价不足200元,凭学生证可以打六折,再加上北展座位有限,即使卖光门票也很难收回成本。很多人奇怪汪峰为何非要鸡蛋碰石头,拿个唱和号召力强大的“十全十美”血拼。华纳总经理许晓峰认为这是一场成功的演出,提升汪峰的地位和华纳品牌形象的目的都达到了。至于和“十全十美”撞车实属偶然,“我们认为两者的歌迷不重合,所以没有刻意回避。”

  今天,北展还将举行华纳原创演出季第二场个唱——达达乐队的《黄金时代》。许晓峰透露,华纳将在近期为旗下签约的内地艺人各举行一场演唱会,其中包括朴树、叶蓓、老狼、金海心等。“虽然目前两场的票房不尽如人意,但是通过赞助和后续音像版权的收入,成本可以打平。一个歌手的演艺生涯中如果没有演唱会是很大的缺憾,所以,在成本可以打平的前提下,我愿意继续做下去。”(来源:北京青年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