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挨“闷棍”:不爽仲呈祥贬《手机》:不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前天“金鸡百花”双奖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电影评论家仲呈祥直言冯小刚《手机》的致命缺陷———格调不高,引起不小反响。面对媒体的“空前兴奋”,老评论家坚持已见,不悔道:“哪怕是冯小刚在这里(银川),我也会说这些话,我也是个普通观众,这部影片的影响你们甚至可以去问问妇联的看法。”昨天冯小刚在接受媒体记者电话采访时,含蓄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到银川来投身到这场“艺术论争”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仲呈祥显然对《手机》一片相当“感冒”,他的炮轰掷地有声:“《手机》是受群众欢迎的影片,百花奖自然会揭晓奖项。但是对于金鸡奖来说,它的文化品位、格调都需要升华。不能单纯让观众获得观看快感,还应该把快感传达到观众心里,升华成美感,达到和谐家庭、社会、时代的目的。《手机》虽然受到观众的肯定,但是专家之所以为专家,就是要培养会欣赏的眼睛、耳朵,提高观众的审美情趣。”

  而且他还不无讽刺地表示:“当然我们也欢迎《手机》这样的作品,但它只是一朵花,花中还有花,必须允许专家挑选更有利于提高大家审美的好影片。”

  面对这样一个意外冒出来的“对手”,冯小刚多少显得有些无奈:“作为专家,如果从艺术角度、或者创作方面来评论这部影片,都是应该的。但是我觉得这位评委的话里,什么和谐家庭、稳定社会,这根本就不是电影专家应该说的话。”小刚针锋相对地说:“我们都知道,一直都是人民创造了艺术,而不是专家创造了艺术。”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