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风趣《新娘》品人生百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6 东方网-劳动报

  由北京人艺演出中心、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联合出品的《新娘》,日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献演。《新娘》有着京味话剧最为擅长的生活化描述以及风趣幽默的对白,将结婚前新娘的迷茫表现得淋漓尽致,向上海观众开出了一帖治疗婚姻恐惧症的良方。

  “我觉得你们应该想清楚才结婚!”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与仅仅比自己大五岁的未过门的婶婶“新娘”探讨着结婚的话题……眼下在上海戏剧舞台上,都市生活题材已然成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主要选择。然而,来自北京的《新娘》同样把着眼点放在了都市家庭生活中,却视角独特。

  未来新娘苏小雅温柔漂亮、善解人意,活脱是个典型的乖乖女,对结婚充满幻想的她,与未婚夫家人的接触使她原本随遇而安的想法产生了变化。当幻想最终变为生活中的困扰时,如何接受抑或拒绝,成了一个让人彷徨的问题,她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选择……《新娘》

  呈现出的就是这样一种对当下都市人感情观和婚姻观的质疑,它没有直接向观众述说所谓的人生道理,而是把父子之间的斗嘴,夫妻之间的小摩擦,甚至情侣之间的尴尬等看似琐碎的生活,自然地在舞台上放大,平实而有趣的对白,引得观众笑声不断。

  生于八十年代的编剧安莹生,在剧本中信手拈来的智慧和幽默随处可见,所有“冲突”都在不经意中发生。导演姬沛也年仅20多岁,风格却老到扎实。全剧结尾,虽然“为什么要结婚”的问题在剧中没有得到解答,但实际上,颇具象征意义的尾声,却把答案留在了观众的心田。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