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马尔福叫冤:点评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班卡的囚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直以来,作为哈利死对头的马尔福就被塑造成一个“乞人憎”的角色。其实在小说中出身魔法世家的马尔福有着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与良好的家庭教养,也许会有些骄傲自大与被家庭灌输的偏见,但绝对不会是《哈3》中行为粗鄙的样子。作为世家子弟,面对哈利这样来历晦暗不明的魔法新星自然而然地产生竞争心理,这是他骄傲自尊的性格使然。在《哈2》中,作为同样“乞人憎”的魔法导师斯内普教授的宠儿,马尔福和哈利在课堂上进行了一场魔法攻防战,很有气魄。而哈利最后也只是因为天生有与蛇沟通的能力而侥幸取胜。无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胜负,由此可见,马尔福在魔法方面的天赋比起哈利不遑多让。

  在《哈3》中,马尔福却被设置成一个“LOSER”(失败者)。他童心勃发地去玩鹰马,就被鹰马抓伤,还哭叫得像个娘们,一声赛一声的恶心。其实鹰马这种变种丑陋的东西,与总是须发纠结的巨人海格一起相得益彰,对于马尔福来说,就算是他感兴趣的东西,也要人家送到眼前,他才勉为其难、降尊迂贵去玩,怎么会见了一个鹰马就变得如此不知进退?前集中,当小哈利得到最新款飞天扫帚时,马尔福的表现才是正常的,虽然喜欢,但是眼睛里全是不屑一顾,转头买了回来,才是满脸的洋洋得意。

  再来就是雪地那一幕了。罗恩和赫敏在聊天(调情!)马尔福三人走过来。和赫敏对骂期间,遭到躲在隐身衣下的哈利的雪球偷袭。马尔福三人惊惶失措。嗨,马尔福出身最古老的巫师家族,隐形这种事对他来说新鲜吗?就算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何至于跟见了鬼似的?况且在魔法学院里见鬼是件常事。

  在占星课堂上,马尔福所遭遇的耻辱更是无以复加,不但被赫敏恶狠狠地拿魔杖指着他的喉咙,还被结结实实地揍了一拳,而马尔福已经懦弱无能到只会哭。

  一个好的故事需要一个适当的力量平衡设置。通过贬低他人来衬托主人公高大形象的手法,已经不知道OUT到哪个朝代去了。

  斗智斗勇,看高手过招才过瘾,遇强则强,才是正道。(邵梓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