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6:35 新浪娱乐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冯晓泉 合影 屠洪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组图:屠洪刚等参加《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零点乐队 杨洪基 汤灿 群星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18日下午,零点乐队、屠洪刚、冯晓泉等明星出席了《十感乡愁》唱片启动发布会。

  《乡愁》是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抒发自己思念祖国、渴望两岸统一的一首小诗,是台湾同胞、更是全体华人共鸣的思乡曲。余光中先生生长于大陆后移居台湾,现任教于台北国立中山大学。在70年代初,余先生离开大陆整整20年时,随着他离开的日子愈多,他的怀乡之情便日重,于是一挥而就创作了这首《乡愁》。这首诗在全球华人中立刻引起轰动并引发强烈的思乡情感,它是台湾同胞对祖国统一愿望的心灵呼唤!

  为表达自己对《乡愁》的深切共鸣和对祖国统一的真挚感情,香港著名教育实业家郑文德先生将《乡愁》谱写成了歌曲。郑文德先生是第一位在大陆开办与国外合作的职业教育学校的爱国人士。多年来,除了致力于内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工作,他更是积极参与各种有益于国家的文化事业,以表达自己拳拳的赤子之心。

  歌曲《乡愁》曲调悠扬深切,十分准确地表达了游子对故乡的眷恋和呼唤。郑文德先生希望把这首由台湾和香港两地作者创作的歌曲用大陆及海外华人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演绎和渲染并以此作为支持祖国统一的全球华人的心声表达!

  保利演艺经纪公司十分荣幸地接受了郑文德先生的委托并抱着同样强烈期望祖国统一的心愿迅速完成了对歌曲《乡愁》的演绎和录制策划。将以十种不同的演绎方式,即民族、流行、摇滚、小提琴独奏、手风琴独奏、古筝独奏、民族吹奏乐演奏及交响乐演奏等形式分别录制同一旋律的《乡愁》专辑。专辑名称为《十感乡愁》。

  该专辑将由著名歌星毛阿敏、屠洪纲、汤灿、零点乐队、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杨洪基,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手风琴演奏家扬帆、古筝演奏家常静、中国新民乐代表冯小泉和曾格格夫妇以及广州管弦乐团参与录制,港澳台三地的重量级制作人参与制作。在中国唱片历史上从来没有使用如此众多明星和两岸三地制作人为一首歌曲灌制一张唱片专辑的先例。这充分体现着演艺界人士对歌曲《乡愁》的鼎立支持和对祖国统一事业的全力支持!

  《乡愁》中流露出的情感是所有离家在外的人的情感,是所有远离祖国母亲怀抱游子们的情感,是所有台湾同胞盼望回归祖国的情感。录制《十感乡愁》专辑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张专辑,凝结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感情,为支持祖国的统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我们更是希望通过《十感乡愁》专辑的录制联合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去。

  树立《乡愁》文化的品牌对于促进海内外同胞的感情,加快祖国统一进程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十感乡愁》的推出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结合更多的与之相关的主题和形式,如其他与《乡愁》主题相关的歌曲、舞蹈、曲艺、诗歌、影片等,加以艺术化做成一台大型的演出,并将其推广到祖国各地、港澳台、海外,给所有华人一个抒发自己思乡情怀、寄予思乡愁绪的平台。通过这种演出形式将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心与祖国更紧密的联结起来。这种演出形式是一种新的构想,因为在此之前虽然也有大陆的节目送到海外,但主要是以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这个主题为主的,而我们紧紧抓住的《乡愁》这个主题则是目前演出市场中的一个缺口,也是远离祖国的游子们最浓的情怀,情感与艺术的互动让远在异乡的海外游子对祖国有了最为亲近的接触。相信以《十感乡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经推广到海外一定会有巨大的反响,唤起台湾同胞对台湾回归祖国的热情。

  这项活动创意深远,工程浩大。我们相信通过这张专辑的录制一定能够在海内外华人中形成较大的影响,对中华民族完成统一的事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十感乡愁》作为一个无限扩展的主题,将在不同周期有着不同的表现方式,《乡愁》也将会成为一个长期的活动主题在所有拥有思乡情怀的人们中展开延伸。

  《十感乡愁》十大风格演绎思乡情

  由北京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与百莲达国际教育机构创办人郑文德先生联手,即将推出的《十感乡愁》专辑,以十种演绎方式涵盖流行、民族、美声、民乐、西乐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完美呈现《乡愁》。

  参与这张专辑录制的是来自各个领域的知名艺术家,代表流行音乐的毛阿敏、屠洪纲,代表流行摇滚的零点乐队,代表美声的杨洪基,以及新民歌的汤灿,民乐的冯晓泉曾格格,小提琴独奏吕思清,古筝独奏常静,手风琴独奏杨帆,交响乐广州交响乐团也参与其中零点乐队的豪放与激情,痛快淋漓的情感的述说;毛阿敏的内敛与深情,款款道出深深思乡情;屠洪纲的冲天豪气,直抒心中情意;外加冯晓泉曾格格夫妇的轻灵婉约,吕思清的绵远悠长,汤灿的嘹亮与率直,杨洪基的深沉伴随着古筝的宁静,手风琴的活泼,交响乐的宏大,相信一定会给听众一种从未尝试过的新鲜感受。同时,这张覆盖多方位音乐形式的饕餮大碟,围绕乡愁这条主线,凝聚所有炎黄子孙的中华魂,在音乐与心灵的交汇中体味新世纪的爱国情。

  一首歌曲,十种风格;同样韵律,十种演绎;相同主题,十种诠释;同是乡愁,十份感受。

  近期《十感乡愁》专辑已经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前期录制工作,从各种风格的编曲,到各种音乐风格的制作,都是由内地、香港、台湾人知名制作人的精心打造。专辑将于十一月份与大家见面,相信这张别具一格的唱片,会给你带来千种万种的别样感受。(文龙/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