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高手如云 今晚花落谁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4:34 华商晨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高手如云今晚花落谁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警察故事》剧照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今晚,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将在银川礼堂内举行。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举行颁奖晚会的会场里仅有1400个座位,再去掉留给观众以及演员的座位后,记者席的位置所剩无几。

  昨日,记者在颁奖晚会的现场发现,工人依然在紧张地对星光大道做最后的装修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置。本届电影节的星光大道入口处有一个红色的带有金鸡百花图标的拱门,拱门前则是通往颁奖现场的红地毯,由于届时估计将有来自各地的300多名媒体记者出席,组委会早就在红地毯两旁安排了足够的媒体席位,以便于当晚的采访顺利进行。同时,观众也将有机会在星光大道两旁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走上红地毯。

  另外,此次颁奖晚会上将专门为央视设立一个直播现场,届时央视6套将现场直播整场颁奖晚会,组委会更将到场的媒体平均分配在星光大道与现场采访两个场地。记者还获悉,在组委会的积极联络下,张艺谋董洁等明星有望出席此次颁奖晚会,这也是本届颁奖礼最让人期待的环节之一。

  本次电影节将首次设立终身成就奖,以此来表奖那些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电影工作者。而在电影节落幕的时候,海南的三亚也将正式接过举办下一届电影节的“接力棒”,期待中国电影人明年的再相会。

  颁奖前夕之高手如云

  《新警察故事》“抢滩”金鸡百花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17日晚,成龙新片《新警察故事》在银川首映,这部号称“大哥的转型之作”的影片为原本平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当晚举行的试映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100多名记者到场参加。影片的放映过程中不时传来观众的惊叹,成龙大哥在片中首次从英雄还原成了一个真实的男人。影片第一次拍出了真情实感,令全场观众数次落泪。

  《新警察故事》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的总经理于冬表示:“本片的场面宏大,再加上成龙收放自如的感情戏,众多因素让这部影片堪称近10年来最震撼的港片之一。”对于影片此次选择在银川“抢滩”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原因,于冬表示,成龙本人对这部影片可谓信心十足,而国内的电影商也纷纷要求增加拷贝到400个,而之前上映的《十面埋伏》只有300个拷贝左右,将在半个月后上映的《2046》据说只有200个拷贝,这个拷贝数也达到了今年华语电影拷贝数的最高。照这样看来,影片的内地票房预计将超过2个亿。于冬还透露,影片随后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7场首映礼,届时成龙将会出席4个,这其中包括在内地举行的3场。

  颁奖前夕之突发意外

  刘烨因病缺席见面会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昨日上午11时,由青年演员刘烨主演的影片《美人草》举行了看片会,但这位被所有人看好的准影帝却意外缺席,据说缺席原因是刘烨正在打点滴。

  昨日上午的这场见面会因为有准影帝刘烨的出席而成为当天活动中的重头戏,但记者直到上午10时才得知:刘烨虽然已经到达银川,可却无法参加《美人草》的媒体见面会。记者随后打电话给刘烨本人,可刘烨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经纪人在接听记者电话时透露,刘烨这几天身体不好,一直在打点滴,现在也是刚刚从医院出来,所以无法参加今天安排的见面会,也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

  让观众欣慰的是,刘烨的经纪人对记者表示,曾经获得过金马影帝的刘烨非常渴望在内地电影盛事上有所收获,这次之所以带病参加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就是缘于他本人对此次电影节的高度重视,所以,他要尽量养好身体,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来出席今天的颁奖典礼。

  颁奖前夕之高峰论坛

  张贤亮让电影节走进西部

  晨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绍华)中国电影高峰论坛昨日在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举行媒体见面会,资深电影人谢晋、于兰、田华、葛存壮以及吴思远、文隽等人都纷纷出席。当记者来到影城后才发现,在华语电影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几部影片,包括《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红高粱》等等都出自这个在别人眼里看来偏远荒凉的大漠之上。

  40年前,该影城的始建者张贤亮把一片黄土地变成了如今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的影视城,中国电影能有今天的成绩,张贤亮的功劳不可磨灭。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张贤亮当着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康健民、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以及全国媒体的面儿慷慨陈词:“电影节在这里举办比在任何城市都正确,尽管是第13届,可13也有无数的经典:古代中国有13省,汉武帝时有13城,《儿女英雄传》中有十三妹,唐代有十三太保,就连现在的调料还有个十三香呢。这个最吉祥的数字会让银川更兴旺,让中国电影更兴旺!”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电影人掌声雷动。事后,谢晋表示:“张贤亮为电影做出的贡献值得尊重,我代表中国电影人给张贤亮鞠躬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