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常青树”向年轻人借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一副宽边眼镜、一身黑色西服间还露出大截耀眼的红色裙摆,向来以绚丽、耀眼的舞台服装和千奇百怪的眼镜闻名的艾尔顿·约翰果真名不虚传,今晚,艾尔顿·约翰的上海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拉开帷幕。昨天下午,这位摇滚传奇人物的如期到沪吸引了几十家媒体的关注,摄像机、摄影机一字排开,艾尔顿·约翰有问必答的谦逊、谈及音乐的激情、对待后辈的宽容都被尽收眼底,没有人怀疑这位歌坛“常青树”的无限魅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现场表演钢琴是法宝

  音乐事业跨越70至90年代,连续24年跻身全球30位最受欢迎的音乐人,这一纪录目前无人打破,艾尔顿·约翰不愧为世界流行乐坛的神话。入道35年能始终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不随波逐流还能一如既往地受歌迷爱戴,艾尔顿·约翰钟爱的钢琴帮了他很大的忙。

  “我出道以来,很多的音乐流派都冒了出来,风格也是来来去去,对我而言,作词作曲都用钢琴,歌迷就会喜欢我的音乐。”对于自己能常青的秘诀,艾尔顿·约翰坦言要取决于演出现场与歌迷的沟通与交流,“当然,这也要有天赋,触觉要敏捷,一定要知道目前乐坛上流行什么,以此来不断丰富自己的表演。”据艾尔顿·约翰透露,自己要在这次的上海演出中奉献25首左右的歌曲,时间跨度将长达2小时45分钟,并表示没有看过他现场演出的上海观众一定不会失望。另据将艾尔顿·约翰请到上海来的百威啤酒董事长程业仁透露,大师来沪演出的消息一经发布,9月19日和21日的两场门票便热销不断,截至目前已售出了7成以上,艾尔顿·约翰大师的号召力果真不同凡响。

  创作灵感来自年轻歌手

  多年来,艾尔顿·约翰始终占据音乐榜榜首,并创下了2亿多张全球唱片销量,至今已拥有35张黄金唱片和25张白金唱片,这对一个歌手来说无疑也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而艾尔顿·约翰却坦言无穷无尽的创作灵感居然来自于比他年轻的乐手和词曲作者。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艾尔顿·约翰的家里就拥有很多的唱片,爸爸和祖母都是音乐人,从小的音乐熏陶让艾尔顿·约翰喜欢并热爱上了音乐,后来又喜欢上了摇滚,“目前的创作动力其实都来源于年轻的乐队,他们的词曲作者给了我很多的灵感,年轻人有激情,有那种生猛的感觉,年纪大了就往往失去了这些热情,听年轻人的音乐能给我很多帮助。”

  正因为如此,看到目前有很多年轻的后起之秀频频翻唱自己的古典老歌,艾尔顿·约翰也表现非常大度:“我本来就是为其他歌手写词的,别人能唱我的歌我都会感觉很荣幸,不管他们用什么风格来演绎,但歌词还是我写的。”为此,一旦有人提出要翻唱他的作品,艾尔顿·约翰都会很乐意地答应,也许这也是大师地位常青的一大因素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