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人转”首次登上广州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秦展)作为“广州之夜”重点演出之一的吉林省民间艺术团《东北风》二人转将于9月20、21日在友谊剧院隆重上演,这也是“二人转”第一次登上广州的舞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吉林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们现场表演了《猪八戒拱地》、《傻子相亲》等节目。据悉,二人转这种极具东北黑土地特色的剧种,在东北的农村很普遍。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于地域的原因,绝大多数广东人都不熟悉二人转,一些在东北比较有名气的演员,到了广东也无人知道。当问及会不会因此影响票房的问题时,广东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庆伟表示:“广州人第一次见到,肯定都不怎么认识他们。这也肯定会影响票房的问题。我们这次引进这个剧种是作为一种文化来引进的,推动观众去认识它。”至于很多人认为二人转偏于低俗,身为沈阳人的寇经理则表示:“以前二人转一直在民间,缺乏一定的引导,太过于生活化,但近些年,尤其是提倡“绿色二人转”之后,二人转便发展得比较好,虽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

  广州文化局艺术处处长张润华则表示,广州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是一个多文化汇总的居住地,来自五湖四海的不同人群都在这里居住创业。作为异乡人,能在广州听到家乡的声音,会很有亲切感,一解乡愁很开心。当然广州的人也可以借此认识一下非常不同的文化。此次二人转的节目将于中秋节前演出,是为身在广州的东北人特意准备了一道正宗的“家乡菜”。(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