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弃十年原则 任泉为《大清徽商》首度剃光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29 千龙新闻网

  一部反映清朝徽州商人丰富经历的电视剧《大清徽商》日前正在苏州境内的隋唐运河中拍摄,经常在时装剧中谈情说爱的儒雅小生任泉为了演好剧中精明干练的徽州商人,不惜放弃十年以来不剃光头的原则,还把自己晒得黝黑,与以往温文尔雅的形象大相径庭。任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自己最初并不能接受这个“全新”的形象。

  剃了光头再按上一条又黑又亮的清朝大辫子,任泉坦言这个形象自己最初也接受不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惜发如金的他拍戏以来一直拒绝拍摄清装戏,就是为了不剃头。缘何这次就放弃原则了呢?“我拍戏也有十年了,要不是这部《大清徽商》,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剃光头的。其实,当初还没看剧本时,一听说是清装戏,第一反应就是排斥,可当我看了剧本时,就放不下了,有一种想一口气看完的冲动。剧本写得非常好,那时我就特想演这部戏。可是要剃头啊,我也是作了很久的思想斗争的。”任泉说得十分坦白。

  这部能够让任泉放弃“十年原则”甘为其“献光头”的古装大戏《大清徽商》,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安徽电视剧制作中心共同投资拍摄的。它以清朝徽州商人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很高价值的徽商文化的由来、发展以及兴衰的故事,是一部严肃的历史正剧。该剧导演李小龙说:“清朝的徽商是中国商业的一次崛起,是商业文化的一次革命,它倡导了一种独具特色的商业道德,创造了一套完整的商务理念,在那个时代,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

  这样一个有着高度历史价值的徽州商人,对于以往经常以儒雅形象示人的任泉来说是一种挑战。不过任泉也说出了自己的优势:“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拍历史正剧,但以前有非常多的拍摄古装戏经验,对那个时代的人物感觉一点都不陌生。再加上开拍前自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读了很多有关清代徽商的史书,比如《(嘉靖)徽州府志》等。”任泉告诉记者,接拍《大清徽商》前,他还在电影《短信一月追》里做着时尚老板,《大清徽商》剧组组织了演员与编剧共同讨论剧本,他还特地向剧组请了两天假从上海飞到北京参加讨论会,所以对人物非常熟悉。

  作者:潘昕

  (来源:新闻午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