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私营美术馆运作模式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22 扬子晚报

  中国迄今最大的私人美术馆———艺兰斋美术馆将在古都南京的河西新区崛起。有关专家称,此举开创了中国私人创办现代美术馆的先河。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艺兰斋美术馆投资近1.5亿元,占地9.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数倍于现江苏省美术馆。

  “一个民营企业办这么大规模美术馆,在全国还是第一次,以往的美术馆,基本上是由国家投资”。南京博物院院长徐湖平认为艺兰斋美术馆的运作模式更值得关注,从文化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业的角度来说,它提供了一个可供学习和研究的成功范例,意义已远远超过兴建一个美术馆本身。

  此前,国内最早的成都上河美术馆等两家私人美术馆则由房地产商投资兴建,眼下因主业亏损,已难以为继,私营美术馆的运作模式受到了各界关注。

  与企业赢利后投资艺术品市场不同,艺兰斋美术馆的投资者一开始即从事艺术品投资和书画鉴定,为建造一个上规模的美术馆,已耗巨资收藏近20年。从最早的民间到后来的艺术品拍卖会,艺兰斋屡屡以大手笔将“国宝级”珍品收入囊中,令海内外同行刮目相看。

  外形朴素、风格内敛的艺兰斋新美术馆出自曾设计了凡高美术馆等著名建筑的世界建筑大师黑川纪章之手。据悉,与艺兰斋美术馆同在明年完工的日本东京国家美术馆也是黑川纪章的手笔,但黑川似乎更钟爱自己在中国设计的这座美术馆。他自信地认为,艺兰斋美术馆将会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现代建筑保护名单,并希望艺兰斋美术馆明年能在意大利举办的世界美术馆博览会上获奖。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