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神舟》主演成“悬念”:孙洪涛最有希望出演“杨利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以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为背景的大型电视剧《神舟》近日举行开机仪式,我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亲自到场祝贺,并向剧组赠送了一个名为“圆梦”的雕塑。据悉,剧组中来自广州军区的演员孙洪涛最有希望出演“杨利伟”一角。出席完开机仪式后,孙洪涛回到广州。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军职演员,能出演任何一个宇航英雄都很荣幸。

  《神舟》所有演职人员昨日都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集中报到,本月25日正式开机。原定男女主演唐国强和宋春丽皆因档期问题而错过《神舟》,在目前确定的主演阵容中,由《走向共和》中慈禧的扮演者吕中和央视大戏《DA师》的演员翟万成担纲,而“神舟”飞船的设计师则由《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钟南山”的扮演者章杰出演。扮演三个宇航员的分别是孙洪涛、王强和马小伟。

  孙洪涛前两天回广州,是因为还要赶着完成在深圳拍摄的另一部戏《远去的村庄》。作为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演员,孙洪涛已出演过《英雄无悔》、《和平年代》、《浮华背后》、《新四军》等20多部影视剧。这次孙洪涛有幸加入《神舟》剧组,据导演宁海强说,那是“在全军50多个优秀文艺军人中竞选出来的”,要求他们从气质、身高等方面都要接近真正的航天员,但就像杨利伟他们三位宇航员当时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谁能“上天”一样,剧组选定的三位宇航员演员也同样不会提前公开谁演杨利伟。不过,3名扮演航天员的演员中,有一个和杨利伟的情况非常像———同样是16岁参军,现在年纪也一样是39岁,而且也有妻子和一个独生子。这个人正是孙洪涛。因此,孙洪涛成了最有可能扮演杨利伟的演员。

  虽然导演说每个演员在拍摄过程中都会像军训一样,甚至更辛苦,但孙洪涛毫不介意,他说自己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那天起,就每天坚持做100个俯卧撑、慢跑40分钟,身体绝对没问题。

  据悉,该剧将作为国庆56周年的献礼片,在明年国庆期间播出。
电视剧《神舟》主演成“悬念”:孙洪涛最有希望出演“杨利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位扮演航天员的演员

电视剧《神舟》主演成“悬念”:孙洪涛最有希望出演“杨利伟”(组图)
杨利伟(右)和导演宁海强

  (晓健/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