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剧泰斗袁玉堃仙逝 曾受到周总理等人接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重庆网9月19日消息昨日上午,和病魔抗挣了一年多的一代川剧名家袁玉堃,在一片遗憾声中静静地躺在新桥医院的病床上停止了呼吸,享年87岁,川剧界便从此失去了这位小生泰斗。

  川剧凭借舞台上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精湛奇巧的表演形式,色彩纷呈的戏剧场面,机趣幽默的个性语言,在中国戏曲艺术的历史画卷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享有“川剧小生泰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盛名的袁玉堃老先生,至今都是云贵川地区川剧界的“头把交椅”,甚至被称为该领域的一面旗帜。

  据介绍,袁玉堃1917年出生于梨园世家,9岁学艺,对川剧小生的表演艺术造诣很深,在60年的舞台艺术实践中,创造了各种各样的中国书生形象,在上世纪40年代就享有盛名。解放初他参加全国第一届戏曲汇演,凭借《送行》夺得二等奖。1957年,他随中国川剧团出访东欧四国演出《玉簪记》等四出戏,赢得赞誉,更多次为中央重要会议演出,受到过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的接见。“文化大革命”后,他参演了“川剧艺术集锦”的拍摄,演出《送行》和《迎贤店》两个拿手剧目。在全国第四届演员讲习班上,他开课授徒,先后很多弟子都成为各个剧院团的艺术骨干。

  重庆市川剧院有关人士昨日介绍,袁老先生的追悼会即将举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