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个剧场”一大阵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8:23 北京晚报

  昨晚,伴随国家国剧院戏剧《青春禁忌游戏》在“9个剧场”的上演,京城又一文化阵地正式宣告诞生。

  上演《青春禁忌游戏》的大剧场是“9个剧场”中最大的剧场,据“9个剧场”的出品人徐伟介绍,“9个剧场”只是一个整体概念,实际上是在朝阳文化馆1.1万平方米的面积内开设9个大小、环境、功能各不相同的剧场。目前,“9个剧场”中投入使用的剧场包括大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场、实验剧场、现代舞剧场、小梨园剧场和帐篷剧场,即将陆续推出的有独角戏剧场、校园剧场、“凤朝阳”咖啡剧场和广场“黑匣子”剧场。“9个剧场”的设计也别具一格,例如主楼三层的实验小剧场就聘请了人民艺术剧院专业舞美、中央戏剧学院的灯光设计等专业技术人员对剧场实施改造,形成了专业化、多角度舞台,观众的观看位置不是固定的,可以自选角度,与演员近距离接触,形成新型的观演模式。

  其实早在半年前,“9个剧场”就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的注意。4月到7月,著名导演李六乙率先进驻“9个剧场”排练其新剧“巾帼英雄战争三部曲”之二《花木兰》;7月,“大导”林兆华以“9个剧场”作为他所带领的北大戏剧研修班教学基地,并在此排练了即将上演的新戏《樱桃园》。“9个剧场”预示着戏剧艺术的东移和复苏,就像林兆华导演说的“一个城市的文化设施是这个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综合生活水平的标志”,“9个剧场”无疑将成为北京东区戏剧生态的培养基地。

  《青春禁忌游戏》在“9个剧场”中的大剧场上演,尽管该剧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但良好的口碑和经典戏剧的号召力仍然吸引了众多观众。据悉,该剧将演至10月2日,最后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礼堂演出。“9个剧场”还将注重公众戏剧建设。年底之前,“9个剧场”将推出全部由非职业人员组建的“土蜂剧社”和上演两出原创剧目话剧《马骏就义》和诗剧《口供》。

  “9个剧场”还将组建国内第一个非职业戏剧中心,尝试非职业戏剧的市场可行性研究。罗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