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二人转:二人转市场呼唤优秀作品 (2004-09-19 20:54:4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0:55 新华网
关注二人转:二人转市场呼唤优秀作品(2004-09-1920:54:4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沈阳9月19日电(记者李钢、王莹)日前在辽宁省开原市召开的东北二人转发展研讨会上,赵本山等27位二人转专家联名向全国二人转团体发出了倡议书,其中一条倡议为“当前二人转剧本极其短缺,无法给二人转的发展提供支持,创作新的、健康的二人转剧目,已是二人转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随着二人转市场的空前繁荣,其作品的匮乏也日益凸现出来。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马力指出,现在的二人转小班,一个经典节目一再重复,一成不变地演,虽然以前的经典二人转唱段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但几年过去了还演这些东西,观众很难再有兴趣,必须有适应时代的好的作品才能吸引观众。二人转专家王肯也建议,一个二人转剧团应该“养”几个好的编剧,这是有眼光、有远见的做法。

  辽宁省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宇辉说,二人转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其标志是要出人、出新、出作品。试想赵本山这样的优秀演员,如果没有《1+1=?》和《麻将豆腐》这样的作品,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要解决这个问题并非一日之功,二人转演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各种技艺也都是以口相传,因此让他们创作出新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因收入的问题很多二人转剧目编写人员转而投身写作电视剧本等行业。另外一些演员从网上、手机短信或生活中选取一些素材,然后搬到台上,这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黄口”“脏口”的出现。

  铁岭市文联主席任希中和二人转专家王肯都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通过举办“二人转作品创作比赛”、鼓励业余作者等方式创作出适应时代的优秀二人转作品。二人转不能总给观众一些“臭鱼烂虾馅”的,要有新鲜的“三鲜馅”的,要用新的健康的作品占领舞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