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金字招牌在 众明星迷晕也跟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5 每日新报

  易飞

  在《2046》的发布会上,演员谈起这部让他们“耿耿于怀”的影片都是又爱又恨,迷惘、折磨、兴奋……错综复杂的感情集中在一部电影之中,确实有些超乎想像。

  迷惘———《 2046》谁能说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说起当初拍摄这部影片时,演员们完全是一头雾水。王菲晃着一头蓬乱慵懒的头发说:“从开始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导演到底在让我拍什么,但是基于在《重庆森林》中对导演的信任,我就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影片最后要说明什么,恐怕我要明天看了电影之后才知道。”和王家卫合作了多部戏的梁朝伟更是直言不讳:“5年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很迷惘,甚至我在看了第一遍电影之后,还是没有明白它真正的意思,恐怕我还要再看两三遍才能知道其中的寓意。”当王家卫满意地说,梁朝伟在《2046》中的表现达到了他在表演方面的巅峰,如果他愿意,还可以合作续写周慕云的新故事时,梁朝伟却一点也不客气:“我还是想扮演一些其他的角色,演了5年的周慕云,我真的累了。”而从董洁的话中,恐怕更能看出她的迷惘:“在镜头前,导演只是和我说,我要你扮演一个女孩,只有她可以去2046年,你可以发挥了。”

  折磨———《 2046》的同义词

  用5年的时间来完成一部电影,对演员来说是不是一种“折磨”呢?董洁说:“并没有受折磨的感觉,因为我拍的时间很短,整个过程都感觉挺新鲜的。”刘嘉玲说:“我真的是个最讨厌重拍镜头的人,但电影拍好了之后确实变成了一种享受。”张震则坏坏地说:“拍电影的时候很折磨,拍好了之后就怕导演看了受折磨。”梁朝伟优雅地微笑,慢慢地说:“刚开始拍的时候很高兴,慢慢地就觉得有些受折磨了,到后来就是非常受折磨了!”酷酷的王菲则很实在地说:“只要是拍电影我就很受折磨———无论是谁导演的电影。”这样的回答换来的是王家卫等人的开怀大笑。

  兴奋———《 2046》指向何方

  “终于拍完了,我很高兴。”刘嘉玲的一句话似乎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痛苦之后是新的开始,对于这部影片,明星们又充满了希望。当有人要求王家卫用一句话概括《2046》时,王导说:“我从来不愿意用嘴去说一部电影,我所有要说的话都在电影里,我会说———这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发布会结束后,《2046》的门票一时间供不应求,观众显然已经迫不及待了。

  本组文 /摄新报上海电记者易飞

  记者手记

  在5年之中,《2046》对于所有喜欢或是不喜欢王家卫电影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演员都是大腕,可就是说不准到底谁演什么;剧情还是小资,可究竟是个啥样谁也不知道;慢肯定是有点慢,但什么时候能看到也是一团迷糊。所有关于《2046》的讯息都和王家卫的墨镜片一样,深不见底。5年之后,周慕云(梁朝伟)和五个女人(王菲、巩俐、章子怡、刘嘉玲、董洁)的感情过往成就了电影《2046》,退缩、压抑、试探……太多的隐喻在影片中开花结果,而周慕云还会为自己,也为别人写了一本小说,希望、寄托、幻想在其中扎根成长。同时,“2046”本身代表了一个特殊的年代、一串看似一般实则有趣的数字、一辆载满迟钝机器人的列车……浩浩荡荡地开向未知的未来。

  等待的结果,是王家卫为观众编织的一个爱情寓言,不管如何,在 1800多天后去观看一个结果,本身就是一种属于电影的畅快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