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终吻金鸡 子怡并列称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5 每日新报

  《手机》吐气发威百花连中三元《美丽上海》冲破“埋伏”四奖加身裴艳

  《北京娱乐信报》供图

  金鸡奖部分获奖名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佳男配角奖:冯远征

  终生成就奖:汤晓丹

  最佳导演奖:彭小莲

  最佳男主角奖:刘烨

  最佳女主角奖:郑振瑶、章子怡

  最佳故事片:《美丽上海》

  评委会特别奖:《女生日记》

  百花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手机》

  优秀女演员奖:张妍

  最佳女演员奖:范冰冰

  优秀男演员奖:李幼斌

  最佳男演员奖:葛优

  昨晚,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川落下帷幕,电影《手机》昨晚成为百花奖的最大赢家,不但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男女主角葛优、范冰冰还包揽了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而由专家评出的金鸡奖中,《美丽上海》则一举战胜了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包揽了4项大奖。最佳女配角出现了空缺的现象。

  葛优四度摘百花

  《手机》囊括了百花奖的三个大奖,葛优更是第四度摘得了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葛优向大家介绍,他第一次获得这个奖项时还在演配角,后来两度摘百花都是凭借冯小刚的作品。葛优拿到奖杯后,感谢了冯小刚导演。在后台接受专访时,葛优为《手机》前一阵蒙受的不白之冤进行了辩解:“因为是我演的片子,所以我没法评价它格调的高低,但我只想说,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观众认可,后面的话我就不用多说了。”

  观众为刘晓庆鼓掌

  在优秀女演员奖颁奖前,回顾了历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的作品。镜头回放刘晓庆的作品时,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稍后,享受如此待遇的只有已故的表演艺术家赵丽蓉。

  张延张妍同时出场

  在百花奖的颁奖中,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的是出演电影《上学路上》的小演员张妍。有意思的是,这个小朋友的名字发音与昨晚的主持人张延相同,张延由此打起了小张妍手中奖杯的主意。尽管小张妍拿到这个奖项后高兴地谢个没完,但是到了下场时,她还是不忘从张延的手中要回自己的奖杯。这一幕逗得观众大笑不止。

  冯远征奖杯送妻子

  今年争夺最激烈的金鸡奖项莫过于男配角的争夺,而自称奋斗了20年的冯远征凭借《美丽上海》终于战胜了同样表演优秀的实力派演员王学圻和张国立。昨天,摘得大奖的冯远征当场表示要把这个奖作为生日礼物献给妻子梁丹妮。由于梁丹妮也来到了现场,冯远征冲到台下与妻子激动地拥抱到一起,梁丹妮感动得泪流满面。

  刘烨妈妈电话中流泪

  五年前,刘烨曾经凭借电影《那山那人那狗》获得过金鸡奖的提名,当时准备的发言稿却一直没有用上。昨天,他凭借《美人草》中的出色表演一举战胜华表奖影帝刘威,成为金鸡影帝。在台上,当他重新掏出自己五年前的演讲稿时,现场一片笑声。在后台,刘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直接给家里打电话,而电话那边的妈妈还没说完话就已泣不成声。

  下届金鸡百花节明年三亚举行

  昨天上午,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与海南省三亚市市长陈辞签署合作协议,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年年底在三亚举行。明年中国电影还将迎来百年华诞,针对这一主题,三亚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内容上将更为充实。

  两个长春老乡候选金鸡影帝

  本届金鸡奖的评选中,影帝的候选人只有刘烨和刘威两位。刘烨告诉记者,由于他是在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大的,他的父亲和刘威还是同事,因此无论本届金鸡奖的影帝是他还是刘威,他都很开心。因为一来刘威是他的叔叔,这个奖终归是由长春人拿的;二来即使输给刘威叔叔,他不会觉得难堪。

  已经获得过台湾金马奖影帝的刘烨说,自己非常看重金鸡奖,因为这个奖意味着众多业内资深前辈的认可。

  作为本届金鸡奖影帝的候选人,刘威说,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奖项,对一个演员都有不小的帮助。近十年前,刘威曾因为在电视剧《唐明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得了这个奖后,他接拍了电视剧《京都纪事》,他的片酬上涨到了200元一集,而在这之前刘威的片酬为80元一集。

  本版撰文新报银川电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