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丛中“手机”响,“美丽上海”抱金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 章杰)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晚上在塞上江南银川落下帷幕。虽然在电影节开幕新闻发布会上,金鸡奖评委会主席仲呈祥批评《手机》格调不高,但昨天的百花奖上《手机》不仅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其男女主角葛优、范冰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成为当天最大赢家。不过该片在专家评审的金鸡奖上遭遇却是冰火两重天,一奖未得,充分看出专家和观众的口味实在有太大的差距。而金鸡奖的大赢家显然是上海导演彭小莲的《美丽上海》,不仅夺得了最佳故事片奖,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主角、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佳男配角4个重要奖项。刘烨凭借在《美人草》中的表演赢得影帝称号,最佳女配角奖则为空缺。

  昨天晚上5时开始,在宁夏会堂门口众多明星就开始踩着108米长的红地毯步入会堂。刘晓庆来了,手挽着谢晋的她复出之后首次出现在大型活动现场,脸庞虽然略显老态,但看上去心情不错,还有说有笑地和谢晋开着玩笑;葛优、张国立、范冰冰来了,他们和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一起走上红地毯,《手机》剧组四人,独缺冯小刚;而庾澄庆、王思懿、印小天、尤勇、马伊俐等嘉宾的到来也令在场观众兴奋不已。

  晚会的上半场是百花奖颁奖,《手机》的大赢,令两位获奖演员兴奋不已。范冰冰更一度落泪:“我拍电影算是新人,之前一直没拿奖很遗憾,现在很意外,很激动。对于金鸡奖和百花奖,现在我觉得百花奖重要。”而葛优在评金鸡百花哪个重要时则说:“我历来不愿得罪人,金鸡奖没提我很正常。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是观众评电影,还是专家评电影,我现在不好作答。对于我的电影《手机》,由于是我自己拍的,我不敢评论是否格调低下。但我觉得《手机》看了以后应该能增进两口子的感情,毕竟大家都不想知道对方手机中的危险嘛。我自己不大用手机,开的时间很少。”

  到了倪萍主持的下半场金鸡奖颁奖会上,笑得最灿烂的恐怕是导演彭小莲。当得知自己获得最佳导演时,她高兴得和片中演员拥抱在一起。演员冯远征到后场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说:“现在我就是红花。”现场记者哈哈大笑,因为在上午召开的发布会上,曾谦虚地说自己是绿叶。

  整台晚会歌舞升平,波澜不惊,唯一的小插曲就是颁奖嘉宾伊春德在颁奖时,长裙的一条背带突然脱落,令众人哗然。据悉,下一届电影节将在海南三亚举行。

  第27届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票选前三名):《手机》、《暖春》、《惊心动魄》

  最佳女演员奖:范冰冰(《手机》)

  最佳男演员奖:葛优(《手机》)

  优秀女演员奖:张妍(《暖春》)

  优秀男演员奖:李幼斌(《惊心动魄》)

  第24届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美丽上海》

  最佳导演奖:彭小莲(《美丽上海》)

  最佳男主角奖:刘烨(《美人草》)

  最佳女主角奖:郑振瑶(《美丽上海》)、章子怡(《茉莉花开》)

  最佳男配角奖:冯远征(《美丽上海》)

  最佳女配角奖:空缺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