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挥叶落归根 骨灰移葬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7 天津日报

  我国著名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马连祥

  本报讯(记者马连祥)昨日,我国著名心内科专家石毓澍先生来到本市西青区,将其兄长———我国著名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石挥先生的骨灰,从上海迁至西青区西城寝园安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石挥(1915—1957),原名石毓涛,生于天津杨柳青,是杨柳青石家大院“正濂堂”的后代。石挥幼年随家迁居北京,当过车童、学徒、售货员。1940年赴上海,出演了《正气歌》等30个剧目,被誉为“话剧皇帝”。1941年涉足影坛,主演了10几部影片,还担任了3部影片的导演。影片《我这一辈子》是他自导自演的一部艺术精品,曾获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影片奖。石挥才华横溢,戏路宽广,善于刻画人物性格,既注重内心体验,又精于外在表现,是中国独具风格,成就卓著的表演艺术家。现已移居澳大利亚的我国著名心内科专家石毓澍先生为使其兄的骨灰能够叶落归根,嘱其家属与西青区文化旅游和民政部门联系,得到了西青区的大力协助,昨日上午10时许,石挥的骨灰妥善安放在西青区西城寝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