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出版社印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应第十三届南京书市邀请,郭敬明挟其新作《岛》来宁签售。当身高仅一米六多点的他亮相新街口新华书店时,众人都觉得他长得过于瘦小,但在短短数十分钟内,其签售队伍还是排到长达100多米。

  成立了工作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和以前作品不同,《岛》是郭敬明发起成立的工作室,其中绝大多数文字都出自像BENJAMIN、安静等网上朋友之手,而郭敬明的散文、小说仅计三万余字。

  郭敬明向记者表示,因为不想把写作当成一辈子的事来做,“《岛》其实是由我参与制作、图文并茂的一本杂志,2个月一期;从一开始制定选题到约专栏写手,再到每篇文章的审核,甚至插图海报的设计,都会学到写作之外的管理、交际等才能。”

  作品在堕落

  在长长的队伍中,记者发现等待签名的读者绝大多数是女生,而男生有很多是为女朋友而来。作为去年人气最旺的作家之一,郭敬明作品一直是市场上的王牌畅销书,他也被戏称为是出版社的印钞机。但是,有人指出,与前两年的势头相比,《岛》的集体性创作只能说明,郭敬明已经江郎才尽。

  一个大一女生告诉记者,她还是喜欢看郭敬明以前的长篇小说,“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这并不是郭敬明的个人作品,明明是几个人合写的书。要不是外地朋友想要签名,我就不买了。”

  相比之下,已读大三的一位女生则显得很是冷静,她告诉记者,虽然和以前相比,郭敬明已经算是堕落了,其文字和插图都很一般,给人感觉就是已经写不出东西来了,但她还是要来捧捧场,“毕竟他以前是那么有才华。”

  回避“抄袭”话题

  有报道称,前天郭敬明在镇江举行签售活动,因为有记者追问他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事情差点拂袖而去拒不签售。正因为有“抄袭”官司缠身,在出《岛》之前,郭敬明已在媒体面前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青春文学一向不乏新人,继韩寒、郭敬明之后,“80后”的一批年轻作家紧跟而上,但却缺少像他俩那样能在一个时期统率青春文坛的领军人物。有人则戏称文坛太子一天不立,就一天不得安宁。

  对于这种现象,郭敬明则笑称,“那是因为他们的作品还没有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呀。”实习记者王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