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沂沂导看:《皇太子秘史》大打亲情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部《孝庄秘史》创下了收视率的奇迹,它的精彩故事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秘史系列”第二部能否有所突破成了所有看片人的一个共同疑问。今晚在江苏影视频道家庭剧场即将播出的《皇太子秘史》,比《孝庄秘史》更有悬念,更跌宕起伏些。

  由于当初的《孝庄秘史》讲的是孝庄的前半生,而《皇太子秘史》则是从孝庄晚年辅佐康熙写起,到皇次子胤秖出世、康熙驾崩、雍正上台为止,可能就有观众认为,《皇太子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秘史》就是《孝庄秘史》的续集。但导演尤小刚再三表示,《皇太子秘史》不是《孝庄秘史》的续集,两者完全是独立的,只不过用的是同一套创作班底。

  《皇太子秘史》中的许多人在《孝庄秘史》里都出现过,但《皇太子秘史》说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所有人也都换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如果说《孝庄秘史》打动观众的是皇太极、多尔衮和孝庄之间的爱情故事,那么《皇太子秘史》则是游离于帝王之家残忍斗争中的那一丝骨肉亲情。

  《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一个侧重爱情,一个侧重亲情,而这次剧中的五个主要人物打动观众的法宝并未改变:变身份不变冲突的刘德凯,在《皇太子秘史》中,刘德凯扮演康熙,与马景涛的冲突来得更加猛烈,他两立两废太子,其中包含着更加复杂的心理;变性格不变命运的马景涛,随着皇太子的逐渐成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张,彼此深爱的父子俩由于代沟、立场、价值观的不同,争执不断,最终酿成了他一生的悲剧;变角色不变贤德的邬倩倩,母性的光辉让德妃这个人物能够变得可信、可敬。

  江苏影视频道家庭剧场每晚19:30每天三集为您翻开大清宫廷秘史惊心动魄的一页!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剧情

  《皇太子秘史》讲述的是康熙晚年的一场风波,在襁褓中胤秖就被立为太子,当了三十八年太子,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太子却被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废掉。对于这段过程,历史上并没有明确记载,而《皇太子秘史》则细细地描绘了这个过程,并给出最后的答案。

  康熙帝立皇二子胤秖为太子,四子胤?表面支持二哥,其实暗中屡屡制造康熙帝与太子之间的矛盾,后阴谋败露,康熙帝欲杀四子,而对于宫廷相争兄弟相残,太子早生厌倦,向父皇求情保全四弟性命,并主动放弃太子之位,自贬为庶民。

  康熙帝临终,不得已将皇位传于四子胤?,雍正王朝开始。可以说,该剧中所讲述的这段历史故事与我们以往了解的雍正即位都不同,这是一个全新的解读历史的版本。贺沂沂整理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