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青睐“上海” 观众最爱《手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8 今晚报
专家青睐“上海”观众最爱《手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 烨
专家青睐“上海”观众最爱《手机》(组图)
郑振瑶
专家青睐“上海”观众最爱《手机》(组图)
专家青睐“上海”观众最爱《手机》(组图)
  本报银川今晨电(记者徐雁)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银川举行,《手机》和《美丽上海》成为“百花奖”、“金鸡奖”的最大赢家。

  虽然《手机》在电影节期间曾遭到一些专家的微词,但它无可争议的票房成绩及在观众中的巨大影响力让它一举独揽“百花奖”的最佳故事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葛优和范冰冰也因该片成为本届百花影帝和影后,葛优第四次获得百花奖则显示了他无人可比的亲民性。

  “金鸡奖”的评选中,得到提名最多的《美丽上海》最终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彭小莲、最佳女主角郑振瑶、最佳男配角冯远征4项大奖。章子怡因在美国拍片而缺席昨晚的颁奖典礼,但她还是和郑振瑶并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则由《美人草》中的刘烨摘取,最佳女配角的空缺使范冰冰双奖在手的梦想成空。本届电影节上颇出风头的儿童片《上学路上》获得了导演处女作奖、最佳编剧和最佳儿童片奖,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仅获最佳录音一个奖项。天津电影制片厂的《两个人的芭蕾》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摄影师梁明已是第四次与天影厂合作了,手捧“金鸡”时,梁明特别向韩鸿飞厂长致谢。

  本届双奖颁奖晚会充满了怀旧气息,对“百花奖”历届影帝、影后的专题回顾让人回忆起中国电影、中国明星曾有的辉煌。“永恒的回忆”再现了崔嵬、李仁堂、张雁、董行佶、丁一、陈裕德、赵丽蓉、李媛媛、谢添等已故的双奖获得者身影。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中曾诞生过《牧马人》、《一个和八个》、《红高粱》等扬名国际的影片,昨晚的颁奖晚会上,《牧马人》的三位演员丛珊、牛犇和方超重新聚首、《一个和八个》的主演陶泽如及《红高粱》片断的再次亮相,也加强了“抚今追昔”的氛围。

  颁奖典礼当晚,除了获得提名的影人悉数到场外,葛存壮、田华、于蓝、陶玉玲、李丁、谢铁骊、吴天明、王晓棠、刘子枫、牛犇、斯琴高娃、葛优、奚美娟、吴思远、张贤亮、翟俊杰、宋春丽、王铁成、吴贻弓、冯小宁、王玉梅、何群、顾长卫、陈国星、陶泽如、丁嘉莉、王学圻、张瑜、卢奇、侯咏、卢燕、尤勇、刘威、娜仁花、王霙、丛珊、何琳、岳红、郭小东、黄建新、陶红、蒋勤勤、袁泉、夏雨、印小天等影坛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一律盛装出席颁奖典礼。此外,郑佩佩、叶童、文隽、庾澄庆、伊能静、杨千女华、王思懿等来自港台的演艺人士也在颁奖典礼上有上佳表现。三届“百花奖”影后刘晓庆携夫婿阿峰首次亮相颁奖典礼,成为昨晚最大的亮点,尽管她为百花影帝葛优颁奖,但在台上未发一言。

  据悉,明年的双奖活动将在三亚举行。

  本组照片为张立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