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贻弓批评,彭小莲诉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36 新京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前夕举行国产新片创作座谈会

  本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张悦)

  昨天下午,在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前夕,本次电影节最后一项官方活动“国产新片创作座谈会”在众评委及提名嘉宾集中下榻的虹桥大酒店召开。彭小莲、谢东、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刘威、王学圻、冯远征、郑振遥等众多导演及演员都准时出席了这次座谈会,就国产影片的现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吴贻弓:市场不理想令人沮丧

  吴贻弓作为新一届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主席,是本次电影节最忙碌的人之一。他在座谈会的发言中很坦诚地给予中国电影批评式的鼓励。他表示,许多人认为此次电影节的参赛和参展影片并不是什么新片,但是他个人认为此次电影节不论是参赛还是参展的影片都代表了这个年度故事片创作的水准。虽然遗憾的是他在20部参展影片中只看过8部,但是在这些电影中他仍然看到了不同风格很有亮点的影片,并特别对《可可西里》和《上学路上》这样的影片给予赞许。在这些影片中他看到电影人对自己所选择的职业的钟爱,但是也有许多遗憾,他认为这样一些比较优秀的影片在市场上不一定理想,甚至有可能根本进入不了院线,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

  彭小莲:进院线太难

  彭小莲编导的影片《美丽上海》获得6项金鸡奖提名,是此次电影节的获奖大热门。出人意料的是对于这部影片她并没有发表太多意见,而是针对优秀国产影片不能进入院线发行表示不解和质疑。彭小莲表示自己的影片都是低成本制作,自己又编又导是为了能够有效控制影片成本,但这并不是好事情。她提到在筹拍吕丽萍、孙海英主演的《假装没感觉》时就遇到很大的困难,一个是电影厂对拍摄投入成本的一再压缩,另外就是影片在拍摄之后一年多的时间“死”在仓库里,宣传更是跟不上,最后只以可怜的价格卖给了音像公司,发行VCD.

  彭小莲认为此次获金鸡奖6项提名虽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她仍然感到战战兢兢,希望这部影片在发行上能好一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