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最终剪辑版今日首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31 新京报
  张曼玉、章子怡、巩俐和木村拓哉由于各有原因未能如约抵达上海
《2046》最终剪辑版今日首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家卫率领董洁、王菲、梁朝伟、刘嘉玲、张震出席了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46》首映新闻发布会。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徐万涛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冯睿)

  昨天,备受瞩目的王家卫年度大戏《2046》终于在上海举行了正式的首映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王家卫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原定于28日才开始全国上映的影片将提前于20日晚10时首映,因为《2046》这一版本是王家卫在十天前才正式修改混音制作完成的,与在戛纳电影节上映的版本有所区别,所以今日的《2046》上映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映。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也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他在会上透露影片《2046》不久前在通过电影局审查时,电影局领导表示“《2046》这部电影在2004年的影片中,对爱情做出了最为优美最为精致的诠释,应该坚定地支持这部影片的上映,以取得理想的票房成绩。”

  万丈星光也比不上一个王家卫

  各路媒体集中火力“拷问”大导演,到场明星纷纷吐苦水称“受尽折磨”
《2046》最终剪辑版今日首映(组图)
媒体们对《2046》的高度关注是否能与它的票房成正比呢?

《2046》最终剪辑版今日首映(组图)
不管大牌来了多少,王家卫都是大牌中的最大牌。

  《2046》可谓集中了目前华语电影圈中最为抢眼的明星,更有人气横贯东亚的日剧天王木村拓哉加盟,但是昨日现身上海的主创人员除了王家卫外只有梁朝伟、刘嘉玲、王菲、张震和董洁5位明星,张曼玉、章子怡、巩俐和木村拓哉则各有原因未能如约而至。

  据导演王家卫解释,木村因为筹备SMAP乐队的演唱会而未能出席,章子怡和巩俐则是因为接拍了《艺妓回忆录》而在日本定装无法赶来。关于之前一度传闻与泽东公司和王家卫有隙的张曼玉因何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上既没有记者提问,王家卫本人也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王家卫:《2046》不会让参与其中的任何人惭愧

  因为有难得一见的王家卫在场,所以记者们几乎把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了导演身上,包括梁朝伟在内的众多大牌基本都被冷在一旁。对于这部拍摄期长达五年的电影,王家卫有很多话要讲,虽然他说所有的答案都应该从电影中寻找,“而不是从一个导演的嘴里说出来”。

  王家卫表示这么久的拍摄时间中80%的时候都是在等待,这些大牌明星的档期一旦空出来,就被抓来开工。对此,王家卫说:“我们经过了五年,遇到了很多问题,包括我本人都有很多次怀疑要不要继续下去,而在十天前,我做完混音,第一次完整看到《2046》时,我很骄傲,我想这部戏应该尽快让人们看到。所有演员的表演都达到了国际的最高标准,希望这部戏是对他们这五年时间最好的补偿。《2046》不会让参与其中的任何人感到惭愧。“其后,他表示对所有朋友和演员都要说声感谢。

  梁朝伟:开拍6个月后有些折磨,之后越来越感到折磨

  在谈到各自对《2046》的感受时,所有的演员都表示很开心这部电影终于拍完而且上映在即了。同时他们也一致表达了拍摄王家卫电影时的痛苦。梁朝伟说,“开始拍的时候没有痛苦,六个月后有些折磨,而且越来越感到折磨”。王家卫表示《2046》仍然是一个没有结束的故事,在谈到人物的命运还可以再继续时,梁朝伟则说最好不要再拍下去了。王家卫说,“梁朝伟已经不能再好了,《2046》中的周慕云是他最高峰的表演,很难突破或者改变。”

  一向随性而为的王菲直率地表示“只要让我演戏就是折磨,无论拍谁的电影。”同时她也肯定了自己的表演,“如果说我有什么演技的话也是从《2046》开始的,我对表演有了新的认识。”

  发布会现场颇具戏剧性的一幕是一位女士问董洁的问题也很有挑战性:“张艺谋是牛仔裤,王家卫是旗袍,你更喜欢牛仔裤还是更喜欢旗袍?”在影片中戏份很少的董洁面有难色地试图拒绝回答未遂,她只好表示“两位导演风格不一样,没法把人形容成衣服啊。”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冯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