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林匹亚版《我的梦》 今赴雅典残奥会闭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3:18 千龙新闻网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受希腊奥组委邀请和北京奥组委委派,将于9月20日赴雅典,在第12届国际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并参加残奥会文化节活动。

  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不超过90分钟,文艺表演只有18分钟,却给了中国6分钟,而且是率先亮相。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总监的张继钢深感使命重大,他说:“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演出,不仅仅是一个艺术问题,而是对一种文化、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全方位理解和认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雅典为我们提供了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的舞台,我们要创编好每一秒,表演好每一秒。这6分钟必须是光辉灿烂的。”

  日前,正在土耳其做巡回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公元前334年奥斯曼帝国兴建的宏伟的阿斯班度露天剧场,首演了这部奥林匹亚版《我的梦》,引起了强烈反响。节目在原《千手观音》的基础上重新创编,定名为《我的梦———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

  直径5.6米的可旋转圆形莲花台,置于18米宽的多边形舞台上。聋哑姑娘邰丽华与20位同伴结为一体,以千手观音形象立于莲花台上,在镶嵌着残奥会会徽与一千多只手的金碧辉煌的拱门下,以缤纷的手姿与斑斓的色彩,述说着内心世界的美丽言语;身着白纱衣的4位手语指挥,天使般地相伴四周,向舞者解读着他们无法听见的音乐。邰丽华以千手恭请无臂青年黄阳光登上莲花台,众多友善之手如花朵绽放,黄阳光用嘴衔下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徽;音乐结束,聋哑姑娘姜馨田用手语表达心中夙愿:“感谢雅典,相聚北京。”

  作者:雪莉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