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治现场》胜在只讲家常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一档嘉宾中没有明星面孔,没有名人身影的电视节目,却能在每天晚上黄金档稳稳立足,甚至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收视率不降反升。这档节目就是南京电视台的《法治现场》,该节目收视率已连续5周名列南京地区同类节目榜首。昨天,该节目制片人王筠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法治现场》之所以受到观众喜欢,是因为它定位在“让百姓聆听自己的声音”,用百姓自己的故事传递真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法治现场》是一档围绕法制话题,穿插有新闻、访谈、服务等内容的节目。其中《有请当事人》、《老赵说交通》等版块,已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有请当事人》基本上由东方主持,这个栏目是把新闻事件的当事人请进直播室,进行面对面沟通。在这里,父子恩怨、夫妻反目、邻里矛盾、债务纠纷等家长里短、稀奇古怪的事情,让人看了既有感慨,又有思考。很多观众认为,这个节目的成功,是策划的成功,更是主持人东方的成功。

  东方人到中年,有比较丰富的生活阅历。他请来的“当事人”,或痛苦或悲愤或无奈或焦灼,通常都没有好心情。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走进《有请当事人》直播室的人,多数最后都带着欣慰的神情离去。东方凭借他的智慧、语言,对每一位处在纷争中的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了很多矛盾。而节目在播出过程中,观众也被深深吸引,因为镜头里的人或是他们的邻居,或是他们的同事、朋友。当事人讲述的事情就发生在他们身边,是没有经过“加工”的最真实、鲜活的新闻,他们从中看到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虚伪,什么是美丽,什么是丑恶。

  一些电视评论家认为,《法治现场》走的是典型的“平民路线”。往大道理上说,这档节目是“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从小道理上讲,它是找准了老百姓身上的闪光点,把善的东西放大,把丑的东西缩小。正因为贴近百姓生活,《法治现场》突出了现场感、亲切感,让人看了欲罢不能。不久前,该节目入选全国百佳电视节目,足以证明《法治现场》已成为南京电视观众的一道精神大餐。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