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成女性属病态“购物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脑部分泌血清素产生快感

  新快报讯澳大利亚阿得雷德大学日前进行的一项国际性调查发现,很多受访者(特别是女性)以购物来治疗心灵,但其实当中有不少人根本无法控制自己购物,约十分之一的女性属于病态“购物狂”。

  90多年之前,德国精神病学家克雷佩林把“过度购物”视为一种疾病,该病症在拉丁文的意思为“价格狂热”,直至今时今日,人们对此病症的了解仍然有限。阿得雷德大学的心理学讲师布莱克解释,购物令部分女性感到亢奋,购物行为令脑部分泌血清素,令人产生快乐的感觉,所以平时血清素水平低的人购物时特别兴奋。美国目前正试验两只新药,据称具备压抑购物冲动的疗效。
一成女性属病态“购物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