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六晚上周日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年纪尚轻的时候佯装深刻,在装到疲劳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年纪尚轻。这可以用年轻的虚荣作为借口。13岁面对《查拉斯图拉如是说》,尼采代表的哲学意味着在初中作文中出现一段显目的引用,一种写作技术学取代了阅读,是的,我为年轻的虚荣抱歉。我们的阅读远远超前于理解力,因此当许多年后重读《麦田守望者》,霍尔顿的纽约和那木马上的小菲比迅速引出我廉价的泪水,这真让人欣喜。这些马匹在黄昏下显得孤单,我们必须重拾这些过去的星夜,不是臭玫瑰琼瑶,不是马尔罗、乔伊斯和福柯,他是金黄色的聂鲁达,塞林斯,是菲茨杰拉德和。尽管Nirvana已经滥了大街,可是我无法冒昧地说,亲爱的,在我18岁的那年,是LouReed让我澎湃。博尔赫斯喜欢警告说:强迫阅读是一种迷信。但是它有一个好处,因为一块将自己绊倒的石头,总是让人印象深刻。
《周六晚上周日晨》(图)
最新的一块石头就是这本小说,阿兰·西利托《周六晚上周日晨》。作为二战后所谓的愤怒的一代是代表,我觉得阿兰·西利托并不称职,因为显然他不够愤怒。虽然他乱搞了几个有夫之妇,虽然他用气枪打了外面饶舌妇,虽然他经常无所事事(无所事事是天下青年的普遍特征),但事实上我觉得亚瑟身上还是有很强的道德感,这种道德感让人联想到加缪。阿兰·西利托肯定无意去表现青春的残酷,他按时劳动还按时向家里交伙食费呢。这样一个形象比如今“愤青”概念来得亲切,也来得真实。因此《周六晚上周日晨》成了一块绊人的石头。每次面对这样一本书,它直接讲述内心,近似粗糙但准确,我总是缺乏足够的言辞去解释它,它是一种状态笼罩着你的生活。另外,这本书自从被赖茨改编成为电影,它拥有的意义便显得更加宽泛,它充当了提取19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英国文化的一柄钥匙。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