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节”乐队告旅游卫视追踪:16支乐队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5 千龙新闻网

  昨天,参加“贺兰山摇滚节”的十六支摇滚乐队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针对前段时间旅游卫视播出的专题片的“歪曲报道”表示“深表遗憾”、“不能接受”。这次演出中最著名的摇滚人崔健因故未能亲赴发布会现场,但他委托他人表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每一个人的隐私权都应受尊重,我们大家和我本人都应该保留申诉的权利。”

  昨天,参加了这次演出的大部分乐队都出席了在京举行的发布会,常宽、黑豹、唐朝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眼镜蛇、瘦人、二手玫瑰等乐队的代表在会上轮流发言,他们大都使用了“恶心”、“断章取义”、“侮辱”这样的词汇回应了这期引起争议的节目。第四届银川摩托旅游节的投资人和组委会秘书长陈嘉也专门赶到北京,对旅游卫视的此期节目发表了个人看法,他说:“此事出来后,我跟组委会和银川市政府进行了沟通,意见比较一致,所以我的发言也能代表银川市政府部门的态度。我们认为宁夏本身的资源有限,要开发大西部只能通过举办类似的大型活动,营造气氛提升人气。这次活动后,银川市市长、市委书记和我谈话时说,这次的大型活动是银川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后是不是可以考虑每年都举办这么一次活动。但这么成功的活动却被旅游卫视的节目利用一些很隐私的事情断章取义地进行诋毁,我们是不能容忍的。”

  昨天,崔健、何勇、罗琦、、王勇、子曰乐队等因故未到现场,他们都通过活动策划人黄燎原转达了自己的态度。崔健认为,长达一个小时的节目的播出授权应该在组委会,而且片中使用了极差的声音和画面效果,不是特别合适,大家和我本人都保留对此事的申诉权利。

  在该专题片中与另一名乐手汪峰“发生了纠纷”的罗琦说:“首先我如果对汪峰说了些不合适的话,我表示道歉,其实真实的情况是我们大家都很熟,在台下私人场合难免说些怪话,但旅游卫视把这个拍下来播出很不合适。”

  在这些乐队转达的意见中,态度最为强硬的是子曰乐队,他们说会“单独递交法律文件给旅游卫视”。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旅游卫视相关负责人关先生,他说旅游卫视暂不会对乐队刚刚发表的声明表态。

  观点

  纠纷缘于板子打偏了

  如何衡量一次演出的成功仁者见仁,但总有几个硬指标:上座率、演出阵容和演出质量、现场观众反应、演出的组织工作等承办质量,至少从这几个方面看,贺兰山摇滚节是成功的,虽然它的成功并不能说明中国的摇滚乐20几年来的发展有多么辉煌。

  但平心而论,一次演出就必须应该承载那么重大的历史价值和思想内涵吗?这次演出出于策划上的考虑冠名为“中国摇滚的辉煌道路”,如果因此竟能引起无穷无尽的质疑和纠纷的话,那么下次演出建议改叫做“中国摇滚的悲惨道路”吧,虽然听起来不够舒服,但却能堵住许多好事者的嘴。

  抛开《卫视先锋》播出的那期“专题片”的节目质量不说,我个人认为,此片最“观众不宜”的问题出在节目编导者的立意先行,做节目前想努力表现的就是中国摇滚的“不辉煌”,为了达此目的当然要寻找证据,结果“不辉煌”的板子就虚无缥缈、牵强附会地打在这次摇滚节演出上。不管是对中国摇滚乐还是流行乐还是其他的什么,想要表达任何观点都没问题,关键要言之有据,更何况是一部“用事实说话”的专题片或者叫“纪录片”。

  有人说这次摇滚节就是一次老干部的狂欢,依我说就默认了吧,有12万人次的热爱生活的人确实在贺兰山脚下狂欢了三天!但真相是在现场,每天几万名观众中不单有老干部,还有小干部和不是干部和不想当干部的人,他们都希望中国的摇滚能带来更多次、更大规模的狂欢。

  作者:大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