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建筑艺术双年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6 新京报

  有批评指开幕式显示有关方面对双年展重视不够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昨天下午3点,经历了退展风波的北京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终于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安德鲁、屈米、德穆隆等著名建筑师出席了开幕式,安德鲁、屈米等人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发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过有人认为,与世界知名双年展相比,这个开幕式显示北京双年展得到的重视不够。

  美国建筑师伯纳德·屈米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双年展的意义,他说,在知名的国际大都会中,伦敦、巴黎是19世纪70年代的城市,纽约是20世纪的城市,而北京应该是21世纪的城市,这届双年展的意义就是看看21世纪的城市应该怎样建设。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建筑师与30位国际大师将同台竞技。在双年展八个系列展览中,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无止境建筑作品展”最引人瞩目,安德鲁、赫尔佐格、包赞巴克、扎哈·哈迪得等当代30余位建筑大师,各自携带其“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和中央电视台新楼等代表作品亮相。整个双年展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

  不过,一位以赞助实验建筑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商在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开幕式看,本次双年展还是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欧洲著名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开幕时文化部长、甚至教皇都会到场;此外,开幕式上对参展建筑师的介绍也显不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