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金鸡封后回首从影路 称演技一直在进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3 千龙新闻网

  都说章子怡是幸运儿,年纪轻轻就和许多著名导演合作,跻身国际影星行列。她自己也说,“我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很难有演员像我运气这么好。”

  但光有运气显然是不够的,一个演员,终究要凭实力说话。章子怡做到了。

  前晚金鸡奖揭晓,24岁的章子怡凭借《茉莉花开》中一人分饰三角的突出表现夺得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佳女主角奖。同一天,在上海《2046》的全球公映会上,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都对章子怡饰演的风尘女子白灵赞不绝口。

  这两场盛会,章子怡都缺席了,因为她在美国洛杉矶忙着准备即将开拍的《艺妓回忆录》。昨天下午2点,洛杉矶时间夜里11点,章子怡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越洋采访。

  金鸡奖:两个遗憾

  “得奖是可遇不可求的。”——章子怡

  前晚,金鸡奖揭晓,“根本就没想过能得奖。”章子怡在电话那头笑得很高兴,“我一直很关注国内的电影奖项,金鸡奖又是最权威的,我能获得提名已经很高兴了。其他真的没有多想什么,因为《茉莉花开》之前也参加过上海电影节……得奖这种事情,真是可遇不可求。”

  这是章子怡生命中难忘的影后头衔,但她没能去领奖,“挺遗憾的,工作实在走不开,不过没关系,侯咏帮我领了。”章子怡把自己的得奖看成是评委对年轻演员的鼓励和关怀。“得奖是一种鼓励,但是如果不得,我也不会因此气馁。”她的另一个遗憾是,《十面埋伏》只得了个最佳美术奖。“我们拍这个电影的时候非常努力,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都很团结,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很怀念那段拍摄的日子。但是得奖与不得奖有很多原因,对我们来说,尽力了,就行了。”

  演技:一直在进步

  “拍《我的父亲母亲》时,我傻得连摄像机和胶片都搞不明白。”——章子怡

  从张艺谋到李安、王家卫、侯咏……到这次《艺妓回忆录》的斯皮尔伯格,章子怡在这些大名鼎鼎的导演手下绽放出不同的光彩,她的演技也在一步步提高。

  “跟不同的导演合作,能挖掘你身上不同的光彩。他们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你的优势。张艺谋导演找我演《我的父亲母亲》的时候,我连摄像机、胶片是怎么回事都不大明白,就是那么傻。”章子怡笑。

  《茉莉花开》一接到剧本,章子怡就对侯咏说:“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如果我能把握成功,把3个角色区分得很开,那就能成功。万一我没有这个能力,就会变成一个笑话。”侯咏对她非常信任。王家卫也是如此,给了她一个非常难驾驭的角色。

  听到记者转述了《2046》全球公映会上王家卫等人对她的高度评价,章子怡非常感动。“很感谢他们这样肯定我。名气是虚的,演技才是真的。我没想到王导演能给我一个这么复杂的角色,离我本身很遥远,差别很大,很花脑筋。不是穿上旗袍、盘个发髻就行了,人物内心世界非常深刻、有韵味。靠我一个人不可能完成,多亏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最后才觉得自己完成得挺出色的。”

  章子怡说,梁朝伟帮了她很多。一开始她非常紧张、失落。因为每个镜头都要拍一二十遍,这时她就会怀疑自己到底会不会演戏。而且王家卫样子很酷,每天戴着墨镜不苟言笑坐在那边从而越来越丧失信心。因为以前,她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拍戏经历,《卧虎藏龙》算是进度很慢的,但拍七八遍也就到头了。这时,多亏梁朝伟告诉她,一二十遍很正常,只是热身而已,三四十遍才是正式开始的。“于是我所有思想包袱都扔掉了,在角色里陷得越来越深,整个人都失控了,我能深深体会到爱一个人,他却不爱你那种很深、很刺痛的感觉。”

  而关于正在准备的《艺妓回忆录》,章子怡表示现阶段不方便透露太多,“每个演员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大家都很努力,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

  盛名之下:开心过好每一天

  “我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与其理会那些无聊的消息,不如多背两个单词。”——章子怡

  与章子怡的名气一起增长的,是数不清的谣言和绯闻。“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促使我很快成长,这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没必要拿一种方式衡量。我不在乎别人攻击我,我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要去努力。所以别人说什么,我根本不在意,不听也不看。”

  章子怡不是个爱做梦的女孩,“未来要什么样,谁控制得了?想那么多干吗?有时间不如多背两个单词。我不喜欢做梦。我喜欢做我有能力做得到的事情,比如拍戏,站在摄影机前的时候,那就是我的世界,我可以尽情为我的人物享受那个空间。我不会去想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我没有办法去控制。开心过好每一天这更重要!”

  未来要拍谁的戏?演什么角色?章子怡坦言没想过那么多。“先安安静静地把这个角色演好了,其他的就再说吧!”

  作者:邢虹

  (来源: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