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感叹“没成游戏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9 新京报

  金鸡影后接受越洋电话采访谈论《茉莉花开》、《2046》、《艺妓回忆录》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凭借在《茉莉花开》中的精彩表现,远在大洋彼岸为新片做最后准备的章子怡成为新科金鸡影后。通过越洋电话,章子怡向记者表示,“感谢导演,给我这么大的一个表现空间,我参加了一个‘危险游戏’,很幸运没有成为游戏的输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茉莉花开》:无异于参加一个危险游戏

  金鸡影后是章子怡今年在国内获得的第一个重要奖项,此前由她主演的《茉莉花开》相继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华表奖,但是都与最佳女主角擦肩而过。如今影后加身,章子怡却比新科影帝刘烨冷静许多,“能够获得这个奖,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对于影片来说,这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让我增强继续前进的动力。”

  在谈到《茉莉花开》中由她扮演的角色时,章子怡说,“当初接下这个剧本是件有风险的事情,在100分钟的时间内演绎三个性格不同的女性,无异于参加了一个危险游戏,还好,我没有成为游戏的输家。”对于《茉莉花开》此前在国内发行遇到的困难,章子怡也感到无奈,“虽然帮不上忙,但是我还是要向观众推荐这部影片,导演真诚地赞扬了女性的魅力,这种魅力是所有人都可以体会到的,尤其是来自母亲伟大的力量,它会让你感动。”

  《2046》:就像溶洞里的一根冰柱

  《2046》前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式,在女演员中戏份最多的章子怡并没有出现在现场,对此她并不感到遗憾,对于这部影片,章子怡最想说的就是“感谢王家卫”。“在刚刚进入剧组的时候,我对他的工作方式一概不清楚,面对他交给我的一个如此复杂、强烈的角色,他和我一起去摸索,我曾经迷失于角色之中,因为一个镜头王家卫会让我拍十遍二十遍,所有人都会疑惑和恐惧———究竟我还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慢慢地我体会到自己就像溶洞里的一根冰柱,经过时间的积累慢慢成形,眼神、气质、走路的姿态,情感的细节,一点一点,将白灵这个角色塑造出来。

  《艺妓回忆录》:冬天转战东京

  章子怡今年先后接下日本的《貉府》(又名《狸御殿》)和美国的《艺妓回忆录》,参与到国际化影片的制作中,对于角色的塑造有了更深的体会,“《茉莉花开》和《2046》是两部完全不同的影片,每个人物都有要克服的难点,因为在我所扮演的这些角色中,风格、年代和时代背景都各不相同,所以我很难讲哪个形象最难塑造。”整个9月,章子怡按照制片方的要求,为《艺妓回忆录》做认真而细致的准备,对于《茉莉花开》即将参加东京电影节的消息并不清楚,她最后向记者透露,今年冬天,《艺妓回忆录》将从美国转往东京,继续后面的拍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