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范傅徐:越剧四姐妹敞开心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舞台生活七十周年庆”活动将于10月12日至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昨天下午,这四位越剧表演艺术家出现在文新大厦记者见面会上,被文化部授予“表演艺术成就奖”的袁雪芬代表姐妹们说:“希望后辈们继承传统,但不要重复过去,更不要简单地重复我们,我们不需要克隆,希望后来者开创新的步伐,以自己的创造在舞台上延续我们的生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是当今越剧界最有影响、最具代表性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也是中国戏曲界举足轻重、承载历史的重要人物。几十年来,她们艰苦创业、改革创新、艺术成就卓著,为越剧这个来自浙江农村的地方小戏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大剧种,建下了历史性的功勋。此次四位艺术家“七十周年庆”大型活动,将包括10月12日的大型庆贺座谈会,10月15日至20日在逸夫舞台举行的《一代风华》四位艺术家4台专场演出和2场四位艺术家的流派综合演唱会,四位艺术家个性邮票发行仪式,以及10月10日至15日在国泰电影院举行的越剧电影周。

  四姐妹获悉将举行的这一系列活动后纷纷表示,为我们老演员举行庆贺演出活动,高兴之余也觉不安。袁雪芬说,“我们是越剧演员中的一员,为观众演好戏,为越剧倾注心血,是我们的责任,就像农民种好田、工人做好工一样理所当然。”走过了曲折漫长的人生和艺术道路,经历过风风雨雨、沧桑巨变,作为越剧见证人,今天这个活动,让袁雪芬想起闪电般消失在黑夜中的马樟花、支兰芳,想起含恨而死的筱丹桂、竺水招,想起遭迫害致残的尹桂芳大姐。“她们本该和我们一起坐在这里的……”

  徐玉兰说,我们已到了耄耋之年,所做的一切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我们的命运、我们的欢乐和苦恼,始终与越剧的兴衰紧紧连在一起。越剧的未来,要靠年轻一代去开创。说起越剧的发展,范瑞娟说:“我对越剧艺术一直持一种态度,就是拜师不是重要的。虽然我的学生在海内外有很多,但都没有举行过拜师仪式,这样大家学唱越剧艺术的感觉很轻松,我希望学生超过我们。”傅全香也感慨地说,越剧能从不登大雅之堂的地方小剧种,发展成为蜚声海内外的大剧种,靠的是编、导、音、美、演的合作和不断革新。

  “现在社会上各种诱惑很多,希望大家能有所为有所不为,也希望年轻的朋友们面对新的时代、新的观众大胆创新,不仅要唱得好,演得好,还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