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哥,你走好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一代滑稽宗师姚慕双昨天上午驾鹤西去,他走得安然,慈祥的脸庞没有一丝忧虑。姚慕双的子女对记者说,临终前,全家人都守在老人的身边,周柏春叔叔也一直陪伴在边上。在姚慕双心脏停止跳动的一刻,周柏春缓缓地道一声:阿哥,你走好啊……这句话让所有人痛哭出声。

  周柏春对记者说,他和阿哥的感情非常深。前一时期,他俩一个住徐汇区中心医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一个住华山医院,彼此通通电话,互相说一些战胜病痛的话以增强意志。“最后一次和阿哥演出,是去年在抗击‘非典’的一个大型舞台剧中,虽然我们的戏并不多,但阿哥是克服病痛演出的,他说是社会大众的精神给了他更多的力量……”

  姚、周两兄弟的滑稽戏迷众多,很多戏迷都是听着他们的滑稽戏成长的。回忆与阿哥的演出经历,周柏春说,1939年至1949年期间,我和阿哥在精美、中美、亚开、民生、合众等电台播唱独脚戏,成为“滑稽双档”。阿哥曾在几十部大戏中塑造了许多令人难忘的角色,如《西望长安》、《笑着向昨天告别》、《梁上君子》、《阿大阿二》、《路灯下的宝贝》、《结婚之前》等剧中的各种人物。阿哥的表演老到稳健,细腻传神,具有独特的表演风格,尤其是在《满园春色》中塑造的4号服务员,他的台词“伟大、伟大”脍炙人口,想起依然栩栩如生。(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