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开发布会 “打人”事件四大疑点难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4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李彦 摄影/田雨峰“打人”事件四大疑点难解

  南方网讯 《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昨日开发布会一口咬定是“误伤”

  正在怀柔拍摄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日前曝出打人事件:内地演员王伯昭,在演戏过程中被香港演员张卫健、谢霆锋“痛打”。昨日(20日),该剧制片方与导演王晶就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事件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中,制片方表示,他们希望保护两方演员,不希望事态僵持下去,并表示导致这次事件确系拍戏中的误伤,主要原因是内地演员与香港演员在工作方式、创作方式上的分歧造成。但身在304医院的王伯昭则坚决否认是“误伤”,他说:“我有医院的证明,有B超的结果。”对于是否继续参与该剧的演出,王伯昭说:“我们之间的合约签到10月5日止,这之前我会看剧组的态度再做决定。”

  究竟是虚打还是真打?

  此前,据王伯昭回忆:张卫健在他身上狂打了十多拳,打得他满脸是血。王伯昭表示无法再演下去,要求停手,但张卫健还是继续“假戏真做”。扮演花无缺的谢霆锋也冲上去连打王伯昭多拳。在第三次挨打时,他就没有再配合。

  昨天,制片方出示了一盘影像资料。第一段便是王伯昭挨打的场景,剧情是王伯昭饰演的江别鹤,因为是小鱼儿(张卫健饰)与花无缺(谢霆锋饰)的杀父仇人,为了躲避追杀,装死躺在一条木板上。于是在画面上出现了小鱼儿与花无缺找到“尸体”,并对其进行泄愤。画面上王伯昭两眼紧闭,面色苍白,张卫健饰演的小鱼儿一看到他便冲了过去,先是有力地拉他的胳膊,之后便抬腿跨过王伯昭,用手猛击王伯昭的脸,谢霆锋则是用脚一下下踹王伯昭,之后是谢霆锋狠命踢踹的脸部表情和张卫健打人的全景镜头。王晶说:“这些都是虚拍的,谢霆锋每脚都踏在王伯昭身旁的木板上,如果镜头往下拍会穿帮。”由于不是同期录音,能从这场戏的背景音中听出很重的木板声。

  除了这段录像外,王晶又放了另一段样片,剧情需要张卫健打谢霆锋的耳光,几记响亮的耳光后,谢霆锋的脸上的确出现了轻微的红色掌印。从中可以看出他俩在拍戏的时候是“真刀真枪”。

  双方究竟有无摩擦?

  王伯昭曾对记者说他和化妆师之间产生了摩擦,“几天前在片场,看到有一个椅子,我就想去坐坐,结果有一个人就说这椅子不能坐,是香港化妆师的。我说这有什么不能坐的?在争执中,由于那椅子是塑料的,不留神就给弄折了,结果就吵,那个化妆师就要动手,最后让别人给拉开了。”并称有旅馆服务员亲眼目睹。对此王晶说:“这么大的一个剧组,每天都会有各种矛盾产生,这是司空见惯的,王伯昭所说的又没有人证。”关于王张合作中因为抢戏而心生嫌隙的说法,王晶说:“张卫健是主演,没有必要与他抢戏。”

  伤情究竟重不重?

  据制片方讲,事发当晚王伯昭就被送到怀柔医院,制片人铁佛派制片主任陪同王伯昭去怀柔当地的医院看病,并表示把病治好是首要的。当天怀柔医院就出证明说没有问题,让他回剧组中休息,当时王伯昭走路、吃饭都非常好。可是第二天王伯昭没跟剧组任何人打招呼便自己开车走了。对此王伯昭说:“晚上验证单据都还留存,在怀柔当地医院没有验尿,我那时已经尿血了,剧组说医院让我回去休息,我就听剧组的,但耽误了我的检查,后来我发现我的腿都肿了,都变形了,到了304医院后发现是左肾挫伤。直到现在我的脸上还有被手打的血痕。”

  究竟该不该用替身?

  这一事件也牵出一个小话题,就是拍危险镜头时,到什么程度才需要用替身演员呢?导演王晶说:“我觉得内地演员与香港演员在工作方式、创作方式上都有很多分歧。我们大多数戏是不能用武师替代的,尤其像这场戏是拍脸的。这是价值观不同造成的,是工作中的一种误会。演员们拍戏过程都很投入,这在我们平时工作中是习以为常的。”制片方说:“我们没有故意伤害某个演员。港台演员和内地演员在拍摄方式、理念上都有差别,王伯昭希望用‘假’打的方式来拍,这是不太可能的。香港演员与内地演员双方在语言的沟通和之前的工作当中产生误会是难免的,责任不在剧组。”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