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志朋蓄须 演活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7 每日新报

  陈志朋作为当年小虎队中的一员,曾经创造过华语歌坛偶像组合的一段辉煌。但是这位唱功最好的小帅虎却没能够在单飞之后在歌坛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只能在一些台湾电视连续剧中看到他半红不红的尴尬身影。但是随着主演纪念张国荣的歌舞剧,舞台上的陈志朋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自信,重新在歌迷面前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在和记者的聊天中,陈志朋着力介绍了使自己演艺人生发生巨大改变的这部纪念张国荣的歌舞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其实你的唱功很好,那为何你这 7年都没有发唱片?

  陈志朋:因为我爱上了拍戏。第一部戏《还珠格格》是我的一个尝试。一两部戏拍下来,我觉得越演越开心,所以一直都在台湾拍戏,包括舞台剧。但是我还是想唱歌,只是因为拍戏的缘故,我没有时间从容准备。

  记者:为什么在新推出的唱片《舍不得》中收录了小虎队时期的作品?

  陈志朋:我觉得如果再出唱片,一定要唱某些阶段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作品。我希望自己这次的出击,能使歌迷再次感受到小虎队时期歌曲的经典。

  记者:镜头前的你和麦克风前的你,哪一个更自信?

  陈志朋:都很自信。这次发片,我很有信心把宣传做得更好,唱更多的歌曲。很多歌手演出总是对口型唱,而我希望到哪都能唱现场。

  记者:我们知道有很多演员希望主演这部舞台剧,你是如何最终胜出的呢?

  陈志朋: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是通过“荣迷俱乐部”的会员进行网上投票,我的得票最高,所以最后我顺利接到了这个工作。

  记者:能不能详细地介绍一下这部舞台剧的情况呢?

  陈志朋:这是一部舞台剧而并不是纯粹的音乐剧。在杭州、上海、广州演出时,现场观众在看节目之前都觉得是来看演唱会的。这样对其他演员不太公平了,我们是一部有故事情节的舞台剧,舞台上的每个人都尽了全力去表演。

  记者:剧中演员的演唱和念白部分是怎样的比例?

  陈志朋:演唱部分很多,因为剧中总共有近 20首歌,我唱了大概17首。像《MONICA》这样的作品,在我演歌舞剧时,观众反应很热烈,所以这次我才会把它放到新专辑里来。

  记者:张国荣的这些作品是以普通话形式演唱的吗?

  陈志朋:当然是,我的广东话不灵光。

  记者:是否能大概介绍一下所演唱的张国荣作品?

  陈志朋:这些歌曲基本上来自张国荣在1997年版和2000年版演唱会的片段。我要求舞台剧的服装要和当年的一模一样,所以曾为了演出服装大伤脑筋。

  记者:这部像演唱会一样的舞台剧是怎样贯穿起来的呢?

  陈志朋:它是通过一对张国荣的影迷来展开情节,对张国荣的喜爱以及男女之间的感情,都串联在戏里。我饰演的张国荣是他们两人之间的桥梁。我可能随时出现在女生身边,告诉她该怎样去做,对事情的想法以及对感情的执著。

  记者:什么时候北方观众能够欣赏到这部舞台剧呢?

  陈志朋:我们明年 1月要到北京演出,现在还在修改剧本。

  记者:你如何看待你和张国荣在外形上的相像呢?

  陈志朋:可能只是从某个角度看上去很像吧!其实我这次没有刻意要大家觉得我们很像。比如说我刻意留了胡子,因为张国荣是不会留胡子的。之前我在我的第一部歌舞剧《看见太阳》以及和蔡琴合作的《情惊夜上海》中都是留着胡子的。这也是想给大家一种新感觉,其实我并不是很老,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这七年中是有成长的,所以决定继续留胡子。

  记者:你在诠释张国荣时,在内心塑造和气质贴合方面有困难吗?

  陈志朋:都会有困难。一开始唱的17首歌几乎都是广东话的歌,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我们都讲普通话,广东话的歌一下子全都会唱是不可能的。

  记者:为了这部歌舞剧,你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

  陈志朋:我花了很多心血。睡觉前都会循环播放张国荣演唱会的带子,起床时满脑子的张国荣。在38天的集中训练里,我自己以前的作品都不会唱了,而只会唱张国荣的作品。在那样的环境里,我加紧学习,包括每天看他的眼神,他在舞台上的举手投足,我每天都会有收获。我不喜欢“模仿”二字,我在拍戏时,每个角色对我而言都是新的,张国荣的角色也是如此。我会用心演出每个角色。

  记者:张国荣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位置?

  陈志朋:很高的位置,没人可以超越他。我很荣幸能去演他,能给自己未来的工作带来更多的憧憬,比如我现在在工作上更加投入了。张国荣在工作上很卖力,所以在演出这部舞台剧后,我有个新体会,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更专业。

  记者:你的新专辑曲风和张国荣的作品风格像吗?

  陈志朋:在38天的集训和三地表演后,我进录音棚开始唱片录制。我的制作人陈国华告诉我不要再唱那么“张式”的歌曲了。可我没法子一下改过来,所以在新专辑中,我尽量让自己用不那么“张式”的唱法,感觉上不能有太多遐想就对了。

  记者:你觉得去看舞台剧表演的观众中,你和张国荣的歌迷哪个更多?

  陈志朋:我想支持张国荣的比较多。我在杭州、上海和广州的演出中,一上来,大家叫的都是“哥哥,张国荣”。当他们看到第二场到尾声部分时,他们开始叫“陈志朋,陈志朋”。我觉得在台上的我就是尽量做到不像自己,把自己想像成张国荣来演出就是了。

  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