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文化街天后宫修缮竣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9 天津日报

  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继1985年市政府修复古文化街天后宫之后,天后宫最大规模的修缮工程昨天竣工。此次修缮工程大范围使用了点金工艺,令天后宫建筑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壮观景象,为秀丽的海河景致增添了无穷魅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天后宫是本市标志性古建筑,历史比天津城还早,于是有“先有天后宫,后有天津城”一说。1985年天津市政府在修复古文化街的同时重新修复了天后宫,这里成为中外人士的游览胜地。如今,为了配合海河综合开发建设,又对天后宫进行了大规模整体修缮。这次修缮的范围包括山门、牌楼、前殿、正殿、钟楼、鼓楼、藏经阁、启圣祠(六十甲子殿)、凤尾殿、两侧配殿等全部宫内建筑以及后宫戏楼、广场幡杆、张仙阁(过街楼)等主要附属建筑。工程于7月9日开工,历时两个多月。全部工程严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古建筑维修原则,严格按照传统古建筑工艺进行。本次修缮大范围使用了点金工艺,每10平方米外檐彩绘用优质库金量多达近5平方米,令天后宫呈现出金碧辉煌的景象。此次彩画的格局、布局、样式为明式风格。

  此外,天后宫钟楼、鼓楼、山门进行了重新布瓦,殿内灯光重新调整,26米高的两根幡杆进行了加固、防朽、防雷处理,山门前还引人注目地摆放了一对从福建莆田定制的铜麒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