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今天步入“女人40” 书写美丽传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41 千龙新闻网
张曼玉今天步入“女人40”书写美丽传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年的演艺生涯尽现风情万种 40岁的女人书写美丽传奇

  今天,“女人四十”

  今天,张曼玉已经四十岁,对于普通的女人来说,这是一个尴尬的年龄,但对于张曼玉,40岁却依然是花样年华。“对于一个有实力的女演员而言,是不会在乎走在红地毯上时的装束的。”

  成为本届戛纳影后之后,身穿黑色透视礼服的张曼玉在走上红地毯时这样说到。没有应景的泪水、没有矫情的欢呼,当她用优雅而温情的方式记下“这一生中难忘的时刻”时,美丽的自信呼之欲出。

  从1984年的第一部电影《缘分》,到2004年的《清洁》,20年丰饶的演艺生涯,她有时妖娆多姿、有时端庄含蓄、有时天真多情、有时激烈迷狂,她身上所孕育的女人魅力,在一次次演出中展露。我们可以在每一个她的电影进程中,看到一种女人,而这所有女人构成了一个韵味丰富、风姿百变的女人。

  蛮横泼辣 张曼玉

  《新龙门客栈》 (1991)导演 李惠民

  吴思远曾说,张曼玉在演艺生涯上有两大转折点,一是《阮玲玉》,另一便是《新龙门客栈》。而在《新龙门客栈》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除了此片首开新式武侠电影的风格外,就是张曼玉的经典表演。她诠释了风情万种的定义,当她从楼上盘旋而下,当她赤身在屋顶高歌,她的敢爱敢恨、蛮横泼辣,不同的风情对她来说好像信手拈来。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没有白费,金湘玉成了张曼玉的经典角色之一。不断地努力和磨练为她早日成为演艺巨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风华绝代 张曼玉

  《花样年华》 (2000)导演 王家卫

  在《花样年华》欲语还休的东方式含蓄中,张曼玉将苏丽珍面对感情时的压抑与痛苦,表现得让人哀婉窒息。举手投足,都是挥不去的女人味,淡淡的忧愁和伤悲,让人回味无穷又赞叹不已。这是一种内在气质的外放,没有深厚的生活积累是演绎不出那种旧时代的氛围的。在这部片子中,张曼玉的演技已是趋于完美,而生活中的她又面临着同样痛苦的选择。在该片的无限期拍摄中,与梁朝伟传出绯闻闹得沸沸扬扬,和丈夫阿萨亚斯长期两地分居也造成了夫妻感情不和,最终导致婚姻破裂,在2002年以离婚收场。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平淡真实 张曼玉

  《甜蜜蜜》 (1996)导演 陈可辛

  1996年张曼玉和商人宋学祺的恋情以分手告终,张曼玉多年的积蓄也在投资中亏掉了血本,媒体曾幸灾乐祸地报道“张曼玉遭遇薄情郎,人财两空”。而在这时,她通过成龙的关系得到了出演《甜蜜蜜》的机会,并且片酬高过男主角黎明。在片中张曼玉的表演丝丝入扣、收放自如,“我的理想跟你不一样,我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为了你,你来香港的目的也不是为了我。”回归自然的张曼玉把李翘的理想与现实演绎的平凡淡然,一颦一笑收归真实。

  在张曼玉凭此片获得金马影后时,评委会感叹:“40多年来,没有一个女演员可以将文艺片演绎的如此精湛!”这部戏里面人生的大起大伏、有情有义仿佛跟张曼玉的这段恋情有相同之处,只是结局没有戏中那么好罢了。但是有什么关系,她仍然可以重新开始,并且凭借此片翻身,使自己的演艺生涯达到一个巅峰。

  风情万种 张曼玉

  《阮玲玉》 (1991)导演 关锦鹏

  关锦鹏是最早发掘张曼玉演技突出的人之一,当初《阮玲玉》最初锁定的演员是梅艳芳,但当关锦鹏看了《旺角卡门》后,认定张曼玉可以挑大梁。关锦鹏在看过同名小说之后发现,张曼玉不仅是在扮演阮玲玉,而且在她自己的生活中也有类似阮玲玉的遭遇,恋爱时的情书被前任男友出卖给国外的报纸。

  在《阮玲玉》中,张曼玉的身影与遥远的20年代红透中国的一代巨星阮玲玉重叠,巧妙地隐藏了其现代化外表,在旧式旗袍的映衬下,展现出一种很有张力的阴气。凭借《阮玲玉》中出色的表演,她真的为自己创造了非凡的奇迹,她拿到金像、金马两项大奖,还荣膺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银熊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女影星。

  返璞归真 张曼玉

  《清洁》 (2004)导演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在表演过影片《英雄》后,张曼玉需要的是一次更扎实的演出。《清洁》来得恰到好处,艾米丽这个身心憔悴的角色,令镜头前的张曼玉洗尽铅华,使观众强烈地感受到源自她内心深处强大的生命力。她的投入、自信、细腻、严肃,一点一点把一个寻找失去平衡的女人展现给观众。

  在张曼玉接受采访时,说她与艾米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脾气性格、在全世界飘荡、无所谓什么根与母文化,而张曼玉已经是一个多文化的混合体。虽与阿萨亚斯离婚,但张曼玉仍在戛纳电影节获奖致辞中表示:在所有合作过的导演中,阿萨亚斯是唯一一个真正懂我、完全了解我的人。最了解她的男人拍摄了只属于她的电影,为他们失败的婚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来源:法制晚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