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言承旭专访:能把感情唱出来也是一种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6:05 北京晚报

  采访前,脑海里有两个言承旭的形象各自跳蹿着,一时难辨真伪:一个是纸媒、电视上常常出现的那个“蛋白质”偶像,面对公众、采访不是闷声耍酷,便是言语简短乏味,没句有营养的话;另一个则是写过12段《言承旭语录》的作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这份从未公开发表过的语录曾让我为之动容,断定它的主人必是坦诚真挚、细腻善感。

  言承旭来北京为自己的首张专辑《第一次》宣传造势,昨天下午,颇具仪式感的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布会过后,又在休息室中接受了专访。

  从发布会到私下专访,三个状态下的言承旭截然不同。站在台上与主持人对话,言承旭时木讷作答。主持人暖场说,其实采访言承旭,帅哥当前我真用不着特意穿漂亮。言承旭接话很快,“那就别穿了。”只是声音压得很低,玩笑也冷了。

  坐下来接受媒体群访的言承旭,话也多了些,有了切实的内容,偶尔也冒出几句调侃。有记者问他喜欢哪种感觉的女孩子,言承旭正色说:“看相处啦,现在这里的女记者也都很好,可惜没机会深聊啊。”一句话逗乐了全场人。结束发布会行将离开,一个男记者大大咧咧地喊了句,“言承旭,我爱你!”走到门口的言承旭顿时立刻转身,挥手,回了一嗓子,“我也爱你!”

  走进采访室的言承旭也能侃侃而谈,聊想法,聊感受,聊无奈,褪去荧光灯围拢下的光环,他像个邻家兄弟,表情也自由自在,搔头,挤眼,笑眯眯。

  于是,想到他在语录里写过的一段话,“有时候我会习惯用一种漠然的表情来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为了掩饰我的害羞与慌张,那是我的秘密武器。”言承旭果然是害羞的。

  采访的话题从新专辑谈起。《第一次》中收录的大多是情歌,言承旭解释,“撇开唱功不谈,我觉得如果我能把感情都唱出来,也算是一种歌唱吧。三年一碟,这是言承旭的坚持:“我拖了3年,你觉得我还会用偶像看待自己吗?《第一次》里一首歌可能会收十几个个词,我唱3个样带出来再选,录一首歌也有录到一两个礼拜的时候,可能还为了两句歌词还特地把老师从新加坡拽到台湾。有人觉得我实在找麻烦,其实我是比较死板,觉得做任何事情要自己准备好了,自己有一些学习,我不想站上舞台的时候还是觉得心里很虚,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这个至今仍被称为大男孩的27岁的言承旭绝不甘为商业时代制造的偶像,甚至曾不惜用各种激烈的手段与F4与生俱来的身份抗争,他说他也从未后悔过。今天的言承旭自言已学会了放手,有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心境,因为,“接下来的路还蛮长的”。在被娱乐圈的风风雨雨瞬时洗刷过后,仍还保有这份坚持与单纯,言承旭令人好感顿生。金力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言承旭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