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音像制品违反“北京宣言”提前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48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许伟淳

  南方网讯 上映三天后,《2046》打《2046》

  《2046》拍了五年波波折折,如今终于掀起了神秘面纱,在上海举行了盛大首映礼。众主创人员都对票房信心爆棚,可记者昨天(21日)从该片音像版权方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 司处了解到,《2046》音像制品按照合约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市,比该片全国首映日9月28日仅晚了三天。这对《2046》票房来说,真是一场“冷战”,出品方上影集团更有可能接受《北京宣言》的挑战。

  据飞仕市场部邓经理透露,他们是前年花重金购下影片音像版权约,写明电影公映后三天上市,“如果泽东要违约就得重谈价钱。”但如果泽东不违约就违反了年初34家院线共同签署的《北京宣言》。《宣言》指出:2004年2月1日起,正版影像制品的上市发行必须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后,否则作违规处理。记者致电上影集团任总时,他表示还不清楚音像签约的事,得向泽东询问,但他表示知道《北京宣言》的内容。

  事后记者致电宣言的发起单位上海联合院线吴经理,他透露自从宣言签订以来他们都在执行,但一般不可能停映,只是进行经济惩罚,扣除制片方票房收入的5%。但因为《2046》情况特殊,属上影集团出品,所以惩罚可能灵活变通。而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也表示是否跟进宣言可能要视大局而定,如果签订宣言的院线方都一起执行惩罚,他们也会跟进。

  据悉,目前真正执行了《北京宣言》的院线并不多,除了联合院线,其他院线都有所顾忌。据行内人分析,因为“宣言”不具备法律效力,执行不力也是无奈。而且很多小院线不具备制裁影片的能力,所以遇到实际情况便退缩了。但他们认为宣言也并非因此形同虚设,至少表明他们的一种良好意愿。他们也对制片方提前出碟的做法表示理解,最终还是希望政府加大打击盗版力度。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