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亚洲执导铁凝名作 剧组广州来寻“大浴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由作家铁凝同名小说改编、“女人戏导演”杨亚洲执导的电视剧《大浴女》就要开拍了。这两天,剧组来到广州选演员。

  铁凝剖析女人“灵魂”

  《大浴女》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女人的故事,其书名来自法国印象派大师塞尚的名画,寓意着女人对灵魂的自我拷问。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尹小跳,她有两个妹妹,一个叫小帆,一个叫小荃。小荃在两岁的时候掉在一口污井中死了,当时小跳和小帆正在不远的地方跳橡皮筋。这场死亡事件决定了小跳、小帆以及她们的父母、朋友们往后命运中的种种大喜大悲、大起大落……
杨亚洲执导铁凝名作 剧组广州来寻“大浴女”(图)
铁凝是当代知名度很高的女作家。

  她的作品擅长细腻地表现人物内心,反映人生的矛盾与痛苦。1988年,铁凝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玫瑰门》问世,该书一改她往日作品那种和谐理想的诗意境界,透过几代女人的厮杀较量,撕开生活中真实和血污的一面。《大浴女》是铁凝的代表作,她对生活细节的出色描摹、对人性和灵魂咄咄逼人的追问,在这部书中达到了顶峰。据说此书问世后曾获“布老虎”金奖,但这一奖项却连同百万奖金一起被铁凝拒绝了。不过几年以后,这部出色的小说还是被娱乐圈给发现了。

  两年前“预订”杨亚洲

  买下《大浴女》影视改编权的是曾出品《一级恐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等剧的武汉唯艺传播。该公司1999年出品了国内第一部灾难片《一级恐惧》。其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首次关注婚姻暴力问题,又在全国引起收视旋风。“《一级恐惧》的制作其实并不算精良,但它胜在题材,后来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是一样。因此题材一直是我们最重视的要素。”制片人张静说。

  两年前,张静买下了《大浴女》。

  但她并没有急着开拍,她要等杨亚洲的档期。“杨亚洲这些年来导了《空镜子》、《美丽的大脚》、《浪漫的事》等一大批好片子,他对女性题材的把握是无人能比的。”张静说,“等他再久也是值得的。”而凭借《美丽的大脚》成为第1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的杨亚洲当时曾表示:“千万别拿这个奖当回事,要拿下一部片子当回事。”这“下一部片子”,指的正是《大浴女》。

  全国寻找“女二号”

  如今两年过去了,杨亚洲终于有了档期,剧本也连改了三稿。万事俱备,只欠主演。据了解,剧中的“男一号”陈再和“女一号”尹小跳已锁定国内一线演员,如今正在洽谈合约。而角色定位为“‘男一号’妻子、‘女一号’情敌”的“女二号”万美辰,剧组则决定选一个新人来扮演。“《大浴女》是一部女人戏,女主角一共有四位。而这四人里头,‘女二号’万美辰是最正常、最纯洁、最干净的一个。虽然丈夫并不爱她,她却依旧无怨无悔,最后甚至甘愿为了他的幸福而牺牲自己。”

  选一个“女二号”,只是这次选角活动的其中一个目的。此次剧组将跑遍广州、上海、南京、杭州、成都、青岛六大城市,除了选“万美辰”,还要为公司再选一批签约新人。选中的20名新人将免费到北京电影学院集中培训,然后由导演杨亚洲试镜选角,并由公司挑选签约艺人。张静说:“杨亚洲是表演系出身的导演,他对表演的把握在行内有口皆碑。因此对新人们来说,这可是一次学戏的好机会。而我们公司的戏已经捧红了梅婷、冯远征、王学兵和苗圃,希望下一个娱乐圈的红人能出自广州。”广州的报名工作即将在广州广视宾馆三楼会议室展开,从9月24日至28日,每日上午9时至13时、下午14时至20时接受报名,咨询电话为(020)83591288转1902。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