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奕迅来京助濮存昕防艾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6:01 北京晚报

  继《失乐园》后,“红丝带爱心大使”濮存昕监制兼主演的又一部艾滋病题材电视剧《G弦上的咏叹调》昨日开机,蒋雯丽、陈奕迅也加盟其中,一起为这部公益电视剧效力。

  与第一部艾滋题材电视剧《失乐园》相比,《G弦上的咏叹调》最大的特点是,他是一部青春片,在对性、吸毒这两大直接导致艾滋病蔓延的罪魁祸首不再讳莫如深,表现尺度也更为大胆,力求艺术地真实。濮存昕解释说,“艾滋病题材的电视剧必须要有警示作用,对 性、吸毒不能再遮遮掩掩。现在艾滋病日趋低龄化,我们的故事也是围绕这一群年轻人展开,他们热爱生命,但也为因为享乐开心而误入歧途。同时,我们还想借这部电视剧改变人们固有的错误观念,事实上艾滋病并不可怕,有治疗的办法和就医的途径。”

  来自香港的歌手陈奕迅首次到内地拍戏,他表示接拍此戏的意义重大,也让他暂时搁置了原本最大的计划:耐心在家陪老婆待产,准备升职做爸爸。陈奕迅表示,“我知道中国大部分感染者都是因为吸毒,这很可怕。看过剧本前9集,我觉得写得很好,很感人,于是就把原本的‘大计划’先放掉了。”

  片名为《G弦上的咏叹调》,该剧的编剧兼导演金舸解释了其中用意,“《G弦上的咏叹调》是著名巴洛克时期音乐家巴赫的一个典故。一次宫廷演奏时,他的大提琴除了G弦之外的其他琴弦都因为别人做了手脚而崩断,而巴赫就用G弦即兴演奏了一首咏叹调,完成了演出。用这个片名首先是要告诉大家,得了艾滋病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即使是在最艰难的绝境当中,你依然可以演奏出人生的华彩乐章。金力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