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55岁的约翰尼·雷蒙逝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扭腰客

  洛杉矶消息:曾影响了一代人的摇滚乐队雷蒙斯的组建者和吉他手约翰尼·雷蒙去世,享年55岁。

  跟乐队合作多年的艺术导演阿塔罗·维佳证实,雷蒙这个与前列腺炎搏斗了五年的音 乐人,上个星期三下午在洛杉矶的家中死在了他的睡梦之中。他的朋友和家人守候在他的周围。“他是一个很有头脑的家伙,他不仅小心地保持着乐队的兴趣,还是他们的保护人。”维佳在纽约的电话采访中这样对记者说。

  雷蒙在7月份住进杉木医疗中心开始接受治疗。

  约翰尼·雷蒙是雷蒙斯乐队的一名斗士,凭借他的歌曲《我需要镇静剂》和《闪电袭击术》,他跟其他人曾经一起被介绍入美国2002年摇滚名人堂。

  约翰尼·雷蒙在1974年跟歌手乔伊·雷蒙,贝斯手迪迪·雷蒙和鼓手汤米·雷蒙一起组建了雷蒙斯乐队,四个成员用了同一个姓氏。汤米现在成了唯一还活在世上的雷蒙斯中的一个。

  乔伊·雷蒙真名是杰夫·海曼,死于淋巴癌康复中心;迪迪·雷蒙真名道格拉斯·卡尔文,2002年因服用毒品过度而亡。

  穿着强烈金属感的夹克留着长长的马尾辫子,这个团体开始了他们在纽约的俱乐部如CBGB和马克思的肯萨斯城的传奇故事。在这里他们创作出了一系列带着火花的歌曲。

  从1976年第一张专辑开始,乐队就开始在为自己的商业成功不停奋斗,不过他们在摇滚风格中保留了令人敬畏的摇滚核心。尽管他们从来没有进入过排行榜的前40位,雷蒙斯还是影响了一大批的摇滚新秀,包括绿日和涅盘。

  即使是布鲁斯·斯布林廷也曾经被感动过。看完了雷蒙斯在纽约艾思堡公园的演出后,斯布林廷写下了《饥饿的心》。他的经理曾经一度动摇过为自己保留的想法,但是它现在已经成为别具一格的歌曲。

  乐队也曾经遭遇过其他的伟大乐队,包括在1980年组队的费尔·斯巴科特。在这些期间后来的鼓手迪迪·雷蒙曾经说斯巴科特老是在乐队里面别着一支手枪。“雷蒙斯保持着它的粗糙,”跟乐队合作了30年的维佳说,“乐队不得不经常保持着与其他人的不同,他们不是钞票印刷机。”

  约翰尼·雷蒙改变了为了更多的钱而做演出的状况,但是仍然保证乐队的运作在预算之内。维佳回忆说,约翰尼曾经要求乐队必须不断地在波士顿和纽约之间演出而不是把时间花费在饭店中。

  加上在经济上的保守主义,这位吉他手应该是一个保守者。后来的洛纳德·洛根才是雷蒙斯最好的舵手,维佳说。

  乐迷们保持了对雷蒙斯的敬意,即使是雷蒙斯解散后的许多年依然是这样的。1979年在电影《摇滚高中》拍摄同时,雷蒙斯为乐迷们献上了一场超常的音乐会,那次的演唱超出了门票的价值。

  “雷蒙斯从来没有在受压迫的人面前失去过它的形象它的光环,它也是愤青的崇拜者。”维佳说。

  妻子林达一直守候在他的身边,周围还有他的朋友们,包括鲍尔·金,歌手洛波·周彼岸和其他人。还有一些朋友聚集在他在洛杉矶的家中,包括李莎·马丽雅·普莱斯丽、皮特·杨、文森特·卡拉和塔利安。

  在开完追悼会后,他的身体将被火化。(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